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澳网回顾:首轮迎速胜 逆转大威最抢眼

2010年01月28日13:2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中国金花李娜在澳网女单半决赛中经过122分钟苦战,以 6(4)-7/6(1)-7不敌卫冕冠军小威,无缘女单决赛的同时也结束了本次澳网之旅。纵观李娜本次澳网旅程,中国金花不但勇闯四强创造了个人最佳,同时也让世界球迷再次看到了中国女网的强劲实力。以下为李娜在本次澳网中的表现:

首轮:51分钟速胜新西兰选手 轻松闯过首轮关

首轮比赛,李娜迎来的是新西兰选手选手埃拉科维奇,由于首日多场比赛因雨推迟,中国金花的首场比赛拖后了一天。本场比赛,李娜开场后迅速进入状态,其凶狠的底线抽击令对手难以招架,很快李娜便确立了4∶0的领先优势。随后埃拉科维奇趁李娜有所放松连扳两局,但李娜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她一口气连赢8局,结束了这场实力悬殊的较量。两盘比分分别为6-2/6-0,整场比赛用时仅51分钟。

第二轮:两度面临赛点 苦战逆转战胜扎维

李娜在第二轮比赛迎来了一场苦战,在与匈牙利选手扎维的比赛中,中国金花与对手周旋2小时17分钟,并最终在先丢一盘,并面临对手两个赛点的情况下,2-1逆转战胜对手,晋级第三轮。三盘比赛的比分分别为3-6/7-5/6-2。

第三轮:苦战力压汉图楚娃 平个人澳网最佳

1月23日,在3号球场进行的女单第三轮比赛中,李娜迎战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最终,李娜用时2小时17分钟,苦战三盘以2-1(7-5/3-6/6-2)力克对手晋级16强。这也平了李娜在澳网女单的最佳战绩,在近5次四大满贯赛事中李娜第4次闯入女单16强。

第四轮:两盘轻取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 创个人澳网最佳

1月25日,李娜继两周前的悉尼赛之后再度遭遇世界排名第四的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结果中国金花以6-4/6-3的比分完胜对手,职业生涯首次晋级澳网八强,这也创造了其个人在墨尔本公园的单打最佳战绩,同时也是继郑洁之后,首次有两朵金花齐齐绽放大满贯赛女单八强,澳网过后李娜的世界排名也将肯定再创新高。

1/4决赛:苦战逆转大威 生涯首次晋级大满贯四强

北京时间1月27日,中国金花李娜迎战美国名将大威,最终,经过167分钟的苦战,李娜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以2-1(2-6/7-6/7-5)战胜对手,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大满贯四强,同时也追平了中国女网在澳网及大满贯赛场的最佳战绩。

半决赛:苦战两盘挽救4赛点 双抢七不敌小威

1月28日的半决赛中,中国金花李娜迎来了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小威的挑战,最终,李娜经过122分钟苦战,以6(4)-7/6(1)-7输掉了比赛,无缘女单决赛。本场比赛中,李娜表现极为顽强,在面临对手多次赛点的情况下依然表现稳定,多次精彩的回球也迎来了现场球迷的阵阵掌声,赛后,小威也对李娜的表现给与了很高的评价。(Joe)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