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澳网6战含金量足 胜沃兹大威逼小威连抢7

2010年01月28日13: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第11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在一场引人瞩目的女单半决赛中,被列为赛会16号种子的中国金花李娜以6-7(4),6-7(1)惜败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廉姆斯,遗憾无缘最后决赛。虽然李娜最终未能将自己的职业生涯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但是打进澳网四强已经创造了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而且这场半决赛也完全可以说是虽败犹荣。以下为李娜本届的澳网神奇晋级路:

首轮:李娜仅用时51分钟狂胜埃拉科维奇

由于澳网首日多场比赛因雨推迟到第二天,所以李娜本届澳网首轮也被推迟到了第三比赛日。李娜仅耗时51分钟,就以6-2,6-0势如破竹淘汰新西兰选手埃拉科维奇。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李娜的主动得分有23分,而对手只有9分。李娜现任教练、曾执教过诺曼比约克曼等名将的托马斯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你们会看到一个更强大的李娜。”

第二轮:李娜挽救两赛点逆转前中网冠军扎维

李娜在第二轮曾两度遭遇赛点,不过顽强的“中国一姐”还是在与扎维周旋2小时17分钟之后,以3-6,7-5,6-2的比分逆转匈牙利对手,跻身赛会32强。比赛过程中李娜曾数次朝老公姜山大吼,后者之后离场。李娜赛后表示那只是自己发泄的一种方式,她并没有“赶”老公走。恐怕正因为这样,李娜和姜山、郑洁和张宇,这两对中国“夫妻档”也尤其引外国媒体记者注意。

第三轮:李娜一波三折力克好友汉图楚娃

第三轮李娜遭遇好友、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整场比赛呈现一波三折形势,好在李娜最终扛了下来,以7-5,3-6,6-2的比分击败对方,尾随郑洁晋级赛会16强。这样的话,大满贯女单16强历史上首次汇聚了两朵中国金花!

第四轮:李娜2-0淘汰赛会4号种子沃兹尼亚奇

可能谁都没有想到,李娜会以6-4,6-3这样的比分直落两盘轻松淘汰掉赛会4号种子丹麦名将沃兹尼亚奇。加上之前已经赢得第四轮比赛的郑洁,大满贯女单8强中首次出现了两位中国金花的身影。在李娜和沃兹尼亚奇这场比赛中,金花曾连续地赢下6局,算是给对手送了个“隐形的鸭蛋”。另外李娜的制胜分高达21分,是对手的7倍!可以说李娜是完胜了这位这位top5!

1/4决赛:李娜绝地逆转6号种子大威廉姆斯

郑洁在本届澳网曾表示希望有两位金花打进最后半决赛,曾有媒体认为那是在说大话,不过郑洁的美好希望很快就成了现实。在女单1/4决赛中,李娜在2-6,3-5落后大威廉姆斯、距离出局差不多只胜2分的时候上演了惊天逆转,最终不仅凭借抢七赢得了第二盘,还在决胜盘以7-5笑到最后。李娜逆转大威是她职业生涯第20次战胜现任top10,也是她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1/4决赛连续第二次战胜维纳斯。当然不用说,两位金花同时跻身同一项大满贯的半决赛更是刷新了金花的新历史。李娜赛后表示1/4决赛这一天是自己人生中最棒的一天!毕竟在两次冲击大满贯四强未果后,李娜这次终于梦想成真、破除梦魇!

半决赛:李娜逼NO.1小威连续抢七

李娜在半决赛面对世界排名第一、11次夺得大满贯冠军的小威廉姆斯,金花虽然最后0-2惜败,但是两盘她都将美国“黑珍珠”逼进了抢七大战,首盘李娜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之后还挽救了一个盘点;第二盘李娜在第10局挽救了三个赛点,在第12局又挽救了一个赛点,直到最后抢七遗憾落败。在以7-4,7-1这样的小分两次赢得抢七后,小威廉姆斯大吼一声,似有解脱之意,可见李娜这场比赛把美国名将逼入了怎样的绝境!(CC)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