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布朗训练中从不扣篮 称科比扣篮比自己更牛

2010年01月28日12:27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湖人球星太多,科比光环太耀眼,作为一名普通替补,若非布朗能飞擅扣,他真的很难脱颖而出。

布朗爱扣篮,他是那种只要能扣就绝对不选择上篮的球员。但同时,布朗也一再强调他不只是会扣篮:“你们看,我在赛前练习时只练中远投,从不练扣篮,一个也不扣。”

这倒是真的,布朗算得上湖人队中训练最勤奋的球员之一。比赛日,如果你在赛前提前两个小时左右进入斯台普斯中心,此时场上练球的球员肯定只有两三个,布朗肯定就是其中之一。他不停地练习中距离跳投,练完后再拉到三分线外,如此反复。如果你没看过他的比赛,你一定会觉得他是个纯射手———因为他在训练时投得实在太准了!

不过一到正式比赛,布朗的攻击范围就更多地集中在内线。他不是不投外线,他也在三分线外出手,但如果让他看到一条有可能杀入篮下的通道,那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冲进去。

主场更衣室里,布朗的更衣柜在奥多姆拜纳姆的中间。在两个大块头的映衬下,布朗显得有点矮小。参加扣篮大赛之前,布朗、法玛、费舍尔是湖人阵中仅有的三个“有球打却无人理”的球员,他们每场都能得到固定的上场时间,但不知为何,他们在赛前赛后通常都得不到媒体的青睐。

但当之前“布朗有可能入选扣篮大赛”的风声传出之后,布朗就不再受冷落了。最终,他的名字被正式列为参赛选手之一,他更是一跃成为湖人队中的热点,每场比赛后,围着布朗的记者队伍“空前壮大”,再看看法玛和费舍尔,还是那样儿。

由于上位上得太快,布朗颇有点受宠若惊。以往比赛结束后,布朗总是迅速梳洗完毕,然后从人群中溜出去,现在,他得坐在更衣柜前,一本正经地冲着围在身边的记者们说上一句:“好,(采访)可以开始了。”

也正是由于上位太快,布朗还没学会如何“应付”媒体,换句话说,他还没学会怎么说“官话”。举个例子———有一场比赛出现了一次有争议的判罚,如果你去问加索尔“对裁判的判罚有什么看法”,你只能得到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比如“裁判有他们自己的判罚尺度”或者“我也没看清楚”。但布朗却是傻乎乎地直接说:“嗯,那次判罚是错的。”

还有一次,布朗被裁判吹了走步,直接导致他的一记暴扣被判无效。赛后问他“觉得判罚尺度如何”,布朗想都没想就说:“我没走步,那个裁判吹错了,我真没走步!”

但布朗越是实诚,倒越是讨媒体喜欢。那天一个洛杉矶当地记者直接问他:“沙农,科比曾得过扣篮大赛冠军,你觉得你和他相比,谁是更好的扣将?”面对这么敏感的问题,布朗回答得却极为痛快:“他得扣篮冠军那会儿,他肯定扣得比我好,不过现在,也许我扣得更好吧!”很快,有同行怂恿该记者拿同样的问题去问科比,这老兄一耸肩:“这种问题,我也就只敢问问沙农,要问(科比)还是你自己去吧……”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