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冷静邓华德称上海仍是学徒 卢卡斯:打出勇气

2010年01月28日07:26东方早报张婧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外界对上海男篮的连胜送上不断的溢美之词时,上海玛吉斯男篮主教练华德总是摇头,他说,“与广东的比赛,才能够真正检验球队的成色。”邓华德说得没错,在卫冕冠军面前,上海男篮知道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97比103不敌广东东莞银行,上海男篮结束六连胜。“他们是优秀的球队,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别忘记,他们连续赢了三个总冠军,这就是他们的本色。”邓华德说道。

两大内线被罚出场

全队犯规超对手一倍

赛前,广东东莞银行总经理刘宏疆给上海男篮戴足了高帽,他说上海男篮是这个赛季成色十足的黑马,如果广东输给上海男篮,也没有什么稀奇。主教练李春江说球队依然处在疲劳期,状态非常不好。广东媒体说上海男篮的实力要胜过江苏。场外,广东队上下很低调,可是到了场上,一切都不一样了。

从跳球开始,上海男篮就意识到战斗的艰苦。广东第一次进攻,孟令源就领到犯规;刘炜第一次快攻,就被对手盖帽。第一节进行了两分钟,塞勒已经领到两次犯规;第一节还没有进行到一半,塞勒已经因为三次犯规被王立刚替换下场。“首先我要表扬对手,他们发挥自己的长处,坚决突破内线,给我们内线造成很多的犯规问题,这也是我们制订计划的时候有些冒险的地方。这就是我为什么一直赞扬他们,他们这些有经验的家伙,知道如何赢得比赛。我知道有一天我们会达到他们的高度,虽然我并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但是我知道有一天我们一定会。”就像主教练邓华德所说,上海男篮内线集体遭遇犯规麻烦,王立刚和阿巴斯先后6犯提前“毕业”离场,塞勒也身背5次犯规。上海男篮全队犯规数达到28次,广东只有19次。站在场边,邓华德只能不停地抹着额头,他说自己不知道还可以将谁派到场上。

卢卡斯VS帕克

“我们打出了勇气”

前一天在大朗,刘炜拿到31分。前16轮,刘炜场均能得到21.5分。但是在东莞,上海男篮的队长迟迟找不到手感。首节,他一分未得;直到第二节还剩5分20秒,刘炜跳投2分命中,全场第一次得分。与江苏的比赛,广东第二节的双外援战术一下子将比分拉开,昨天,他们如法炮制,不过依靠卡斯的18分和王立刚的5个三分球命中,半场结束,上海男篮只落后对手6分。可是第三节,上海男篮被对手打了一个11比3的进攻高潮,一下子被对手拉开,最多落后达20分。在刘炜和卢卡斯的带领下,上海男篮几次将比分迫近,不过老辣的广东总是能够在关键时刻化险为夷,“这场比赛证明了为什么广东是冠军球队,比赛前期他们就建立巨大的领先优势,我们追近,他们拉开比分;我们再追近,他们又拉开,这就证明为什么他们是冠军,我们只是学徒。”邓华德说道。

卢卡斯拿到全场最高的32分,风头完全盖过18分的“死神”帕克。像过去一样,卢卡斯并不关注人们对自己和帕克的比较,他只关心球队的表现,“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有一群年轻的队员,但是我为队友自豪,我们面对冠军球队,但是我们并没有惧怕对手。我们讨厌输球,但是我们并不会因为输球气馁。”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