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将成中国网球首个TOP10 打算喝啤酒庆祝

2010年01月28日03:04新京报孙海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大小威会师半决赛的梦想彻底破灭了,而中国金花会师决赛的梦想看上去却不再遥远。在昨天2比1逆转大威后,李娜首次打进大满贯4强,加上率先晋级的郑洁,这是首次有两名中国球员同时晋级大满贯4强。“我还不想说这是我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最大的胜利,因为赛事还没结束。”李娜赛后表示,半决赛对手是头号种子小威。

昨天的首盘比赛,固守底线的李娜无法对大威构成威胁,2比6草草输掉。不过从第2盘末段起,李娜的发挥堪称完美,最终以7比6、7比5逆转大威。“大威攻击性很强,对我很有压力。”李娜赛后表示自己能做的就是减少失误,让大威跑起来,减轻其击球威胁。看台上依旧有中国球迷举着“无敌李娜”的标语,而李娜也着实做到了这一点。

“这是我生命中最美妙的一天!我要感谢我的教练(托马斯),他一直没有放弃我。”李娜笑着说这对自己、对中国网球、对球迷也都是美好的一天,她的排名将首次进入前十。“两个中国选手同时进入半决赛,这是一个特殊的时刻,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李娜说这对两人、对中国网球的发展,都会起到很好的帮助。

半决赛中等待李娜的是小威,后者昨天也打满3盘险胜阿扎伦卡。“小威就不用说了,我相信她的能力在大威之上。”不过澳网4强和世界前十的排名也给李娜带来了自信,“我能达到这个程度,说明我还有上升空间。”

■ 庆祝

李娜打算跟团队喝点啤酒

澳网赛前李娜谈及本赛季目标,希望排名进入世界前十。李娜实现这个愿望只用了两周时间,澳网过后,李娜将进入到前十,她是继日本的伊达公子和杉山爱后第3个进入TOP10的亚洲女球员。

澳网4强让李娜收获了900个积分,即时积分已经达到3441分,超越了排名第10的斯托瑟。目前的4强中只有郑洁排在李娜身后,且不管郑洁是否夺冠,都无法对李娜进入前十构成威胁。这样,李娜职业生涯将首次进入前十,她是第一个完成此举的中国人。

“感觉有点太突然了,太快了,还不知道该怎么为自己庆祝就进前10了。所以现在还没有想好,回去好好研究一下,现在的主要目标还是先把下一场比赛打好。”李娜笑称晚饭时或许会跟自己的团队喝点啤酒,然后好好训练,争取打好半决赛。

接连在墨尔本创下纪录后,李娜笑称都已经进前十了,前五看上去也不是很远了。

■ 认可

网管中心:单飞走得很好

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昨日表示,“目前的成绩证明,运动员单飞可以走得很好。”

在高沈阳看来,李娜昨天战胜大威,除了打出自己的风格和特色外,更多的是心理上的飞跃。“第一盘比赛输了,第二盘又是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面对这些困难,李娜并没有放弃,而是咬牙坚持住了。”

相比单飞前一年,金花们在第二年的表现要好了很多。去年年底,包括体育总局高层领导在内的很多人对金花的单飞模式有不同意见,不过经过一个冬天的调整,郑洁、李娜在教练团队、技术打磨等方面都日臻完善。

“我们要遵循体育运动发展的规律,单飞的模式可能会遇到新困难、新问题,所以我们要摸着石头过河,最终会找到最适合的途径。”高沈阳称,“从现在的成绩看,运动员‘单飞’是可以走好的,现在李娜和郑洁都不错,彭帅的教练团队也在组建中,只有晏紫目前遇到了一些问题。”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