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露阿喀琉斯之踵 一原因让天才无从施展

2010年01月28日01: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继续在纽波特中心进行首轮争夺,中国选手丁俊晖虽然打出134分的破百刷新了本届赛会单杆最高,但最终仍以3-5不敌柯普,无缘次轮与奥沙利文的巅峰对决。丁俊晖“慢热”的阿喀琉斯之踵越演越烈,中国神童还没等进入状态,他的威尔士赛征程就被散弹枪柯普终结了。

回顾丁俊晖新赛季征途,上海大师赛首轮5-2战胜斯蒂芬-李,但小晖的奏凯多半归功于胖子李出现多次莫名其妙失误,小晖状态调动偏慢已经初露端倪。其后大奖赛丁俊晖首轮2-4落后的情况下,5-4险胜“威尔士龙”史蒂文斯让人惊出一身冷汗。英锦赛丁俊晖虽然赢得了冠军,但他的首轮也如过山车般,面对世界排名第38位的恩,小晖开场2-5落后,幸亏长局制比赛给了中国神童上演连追7局绝地反击的机会。而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首轮1-6完败给“莱斯特小丑”塞尔比,更是将慢热的硬伤暴露。

威尔士公开赛丁俊晖首轮与散弹枪柯普狭路相逢,小晖依然不能很快的进入角色,尽管曾经轰出单杆134分的本届威尔士赛迄今单杆最高分,但只是灵光乍现,除了第六局的单杆134分,丁俊晖竟然没有轰出一杆50+。反观散弹枪柯普,一杆破百,两杆70+,一杆60+凶猛的火力完全压制住小晖,用他最擅长的进攻方式笑到了最后。重攻轻守的柯普喜欢用“三板斧”的狂攻制胜,正因为如此他多次大赛被逆转,可惜的是小晖没顶住对手的三板斧,也没来得及演绎翻盘好戏。

丁俊晖的走位手感和中远台准度是两大杀手锏,但往往杀招出现的太迟,此番对阵柯普,小晖几次叫球没有到位,再加上中远台准度也不及柯普,最终导致3-5饮恨。实际上,丁俊晖也有意识的在乱局里消磨掉散弹枪的锐气,然而运气站在柯普一边,散弹枪多次冒险进攻得手,轰开了局面。

丁俊晖在上个赛季上海大师赛、北爱尔兰杯、威尔士赛、中国赛都是首轮打道回府,新赛季中国神童逐渐返回巅峰,但“慢热”的阿喀琉斯之踵依旧没有解决。要不是英锦赛采取的是长局制,丁俊晖首轮2-5落后就已经被淘汰了,根本不会有连追7局的奇迹,更不会有最后夺冠的辉煌。丁俊晖逐渐成熟后,打法更均衡,心理更沉稳,但也因此不像前几年勇夺三个排名赛冠军时那般青春激扬容易兴奋,怎样迅速调动状态便成了难题。

2009年下半年丁俊晖凤凰涅槃,英锦赛夺冠,大奖赛摘银,上海大师赛八强,单赛季积分世界第一,TOP5巨星除了火箭奥沙利文,都赢了个遍!然而2010年小晖却遭遇当头一棒,先是在大师赛首轮惨败,无缘成为同时拥有英锦赛和大师赛冠军的80后历史第一人;紧接着威尔士赛丁俊晖首场倒在柯普杆下,延续威尔士赛六年只胜两场从未进八强的魔咒。

作为80后球员拥有排名赛冠军头衔最多的球员,丁俊晖的实力毋庸置疑,然而慢热的阿喀琉斯之踵却让他屡屡品尝“一轮游”的恶果。如何尽快的适应短局制比赛,如何尽快找到比赛节奏,是丁俊晖亟待解决的问题。(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