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邓华德独特战术却败因 强强对话唯求变能取胜

2010年01月27日23:2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当新疆队客场击败广东队时,我们见识到了老蒋田忌赛马赌博开局的成功战术,那时候他首节用的是全华班;如今上海队挑战广东,上海洋帅华德也选择了赌开局,只不过这一次他用的是三外援。事实证明,如此自信的排兵布阵并没有收到理想的效果,正是二三节内线的巨大劣势让上海队丢掉了先机,最终不得不吞下失利的苦果,内线,也成为上海队的一个难题。

在之前的比赛中,上海队已经取得了六连胜的佳绩,球队也是稳居前四位。如今面对卫冕冠军广东队,这是对于他们一个新的考验。由于上海队之前曾击败过新疆队,而新疆队则在客场险胜广东,因此这场比赛的胜负悬念也就变得更有意思,上海队能否客场击败强大的广东,演绎连续击败上赛季冠亚军的奇迹,成为比赛的一大看点。

对于上海队来说,若想击败强大的广东队,人员配备上处于明显劣势的他们若想按照常规的打法取胜的希望不大,或许只有出奇兵才能制胜。然而,从比赛开局布阵来看,邓华德显然是很自信,他还是沿用了之前三外援开局三外援收官的战术,这在之前面对中游球队的时候收到了奇效,可是面对广东队,这一招,显然是失策了。

在第一节的比赛中,上海队的三外援也的确起到了一定的效果,内线的塞勒防守有作用,外线的卢卡斯也有不错的表现,即便是阿巴斯不能得分,也能抢到足够多的篮板,这保证了上海队攻防的均衡性,因此首节结束的时候,他们也只是落后了三分。然而,到了第二节和第三节,他们内线的劣势彻底暴露,哈里森的登场更是让他们感受到了没有塞勒的痛楚。

在这两节的比赛中,广东队打得可以说是如鱼得水,上海队只是依靠外线的火力苦苦支撑,可随着王立刚被限制,上海队也开始陷入了被动。第二节他们还能勉强咬住比分,也只输掉了3分,可是这一节哈里森的8分已经足够说明上海队内线的薄弱。到了第三节,广东队的快速反击和内线优势都得到了体现,上海队却陷入了得分的低潮,这一节他们输了11分,内线方面,周鹏和哈里森联手贡献了16分,成为广东队制胜的关键,上海队的战术到这时候为自己挖下了一个大坑。

到了决胜节的较量,上海队曾一度将比分追到了还剩下4分,这也是他们三外援的优势。诚然,如此的赌博给了上海队一线的生机,可是如果上海队不是之前丢分太多,也不至于末节苦苦追赶,或许也会有更大的胜机。其实上海队开局阶段并非一定要用三外援,广东队内线没有派遣哈里森出场的情况下,塞勒也应该有足够的休息时间,到了第二三节也才有对抗哈里森的资本,或许上海队也不至于那两节输得太多。只有变,才能通,这一点,或许邓华德还需要向老蒋学习一下,上海队要想走的更远,这一点也必然要做出改变,毕竟只有变化才能解决内线的难题。(小牛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