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第10日综述:小德惨遭复仇 李娜再创历史新高

2010年01月27日22: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晚,2010首个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结束了第10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女单打的4强名单全部产生。今天的比赛可谓是澳网的逆转日,四场比赛三场都是逆转取胜。男单方面,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在先失一盘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盘击败6号种子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小德则在一场跌宕起伏的五盘大战之后不敌特松加,无缘四强。女单方面,中国金花李娜同样是先失一盘,最终神奇逆转了6号种子大威廉姆斯,职业生涯首次闯进澳网四强;而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同样上演逆转好戏,苦战三盘击败7号种子阿扎伦卡。

女单:

李娜:神奇逆转 首进四强

首次打进澳网八强之后,中国金花李娜今天再次创造了历史性的一刻,她在开场手风不顺的情况下,顽强得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并最终在历时167分钟后,以2-6、7-6(4)和7-5逆转战胜赛会6号种子、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导演了一场惊世骇俗的大翻盘之后,李娜实现了与郑洁一起晋级到女单四强的奇迹。这也是李娜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比赛的四强。

小威:冠军气质 涉险晋级

前四轮比赛一轮横扫晋级的卫冕冠军兼赛会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今天终于遭遇到了险境,不过这位11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再次展现了她无敌的冠军气质,最终在先丢一盘、第二盘一度以0-4大比分落后的绝境之下成功实现了大翻盘,以4-6,7-6(4)和6-2逆转击败赛会7号种子、白俄罗斯天才少女阿扎伦卡,涉险闯进女单四强。

男单:

费德勒:送蛋逆转 天王风采

赛会头号种子费德勒今天尽管开局不佳,但是随即连扳三盘,并且成功在第三盘送出鸭蛋,最终以2-6、6-3、6-0和7-5逆转击败俄罗斯 “劳模”达维登科,连续第23次打进大满贯四强。虽然达维登科在两人最近的两场比赛中全部赢得了最后的胜利,但不得不承认大满贯中的费德勒确实不可同日而语,今天虽然先失一盘,最终还是天王风采尽显,连扳三盘之后成功逆转了俄罗斯“劳模”。冠军气质的缺乏也让达维登科不得不再次在费天王面前俯首称臣。

小德:体力透支 惨遭复仇

赛会3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在历经了一场跌宕起伏的五盘大战之后,以6(8)-7、7-6(5)、6-1、3-6和1-6不敌08年澳网决赛的手下败将,10号种子、法国“阿里”特松加,无缘四强。前四轮未经受严酷考验反而让小德对今天的苦战准备不足,后两盘比赛体力透支的他已无力抵抗特松加凶猛的进攻,不得不遗憾出局。特松加成功报了08年澳网决赛惨遭逆转的一箭之仇后将最后一张四强入场券收入囊中,他将在半决赛中挑战瑞士天王费德勒。(BigFour)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