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CBA第一控卫之争落定 帕克1点卢卡斯永难企及

2010年01月27日21:4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元月27日,CBA第17轮焦点对决广东宏远坐镇东莞主场迎战上海玛吉斯。CBA最好的外援后卫之争随着双方的跳球正式拉开帷幕,广东宏远帕克和上海玛吉斯卢卡斯在球场上碰撞出火花。在两人精彩纷呈的对决中,既有一对一的面对面攻防大战,又有通观全局的意识较量。最终卡斯赢得了个人数据拿下32分5板,而作为球队的核心空位,全场仅仅送出一次助攻,而帕克以16分10板7助攻准三双的全面表现为球队取得了胜利,终结了上海的四连胜。

两人场上对决格外精彩。卢卡斯先声夺人,搭档刘炜突破上篮被帽,卢卡斯急速跟进抢得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手。不过在随后的两人第一次直面交锋中帕克胜出,面对卢卡斯的进攻,帕克眼疾手快抢断,推进前场后又造得赛勒犯规两罚全中。卢卡斯首先展现了自己的助攻才华,传赛勒篮下暴扣拿下2分。在两人的第二次对决中,卢卡斯占得优势,他上篮中巧妙造成帕克犯规两罚全中。双方在个人对决中暂时打成平手。在比赛还剩下3分20秒时,帕克不甘示弱秀,和内线大个王征配合,精妙导航,后者上篮得手。此后卢卡斯手感逐渐炙热,帕克一下场,他进攻起来也更加得心应手,先是突破上篮拿下2分,接着右侧后仰跳投命中。

第二节广东祭出双外援,双方都力拼防守。卢卡斯欲展现自己篮下能力,抢得一个防守篮板。广东这边帕克回敬一个上篮。在广东凶悍的防守下,卢卡斯进攻效率有所下降,除了右翼三分不中,突入内线上篮也惨遭封盖。在上海占据主动之际,帕克挺身而出突破拿下2分帮助广东将比分追进。卢卡斯较起劲来,随后右翼飚中3分再度将比分反超。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卢卡斯也展现自己杀手本色右翼再砍下3分。帕克激战中再造犯规两罚全中,然后助攻另一外援哈里森打三分成功。广东兵多将广,车轮大战连番攻击,广东也借此以48比42领先进入下半场。

上半场比赛帕克拿下10分6板3次助攻,上海卢卡斯则砍下18分拿到3板1助攻。从上场时间上来算,帕克时间相对要少,卢卡斯虽然得分多,但帕克表现更为全面多样。

下半场,卢卡斯接连出手,但进攻效率不高,作为上海双控卫之一,他并未充分调动队友的积极性,虽然个人持续得分,但在广东精兵强将的冲击下,反而被对方打了一个22比11的攻击波,广东很快将分差扩大为70比53。而帕克虽然得分不多,仅仅突破上篮拿下2分,但和全队攻防显然更成一个体系,至三节结束,广东已是79比62领先17分。

末节比赛在帕克和卢卡斯的两人较量中高潮迭起。开始阶段帕克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为队友做球上面。而上海则在卢卡斯和刘伟后场双枪带领下打出一波11比2的小高潮将比分缩小到个位数。关键时刻帕克上篮拿下2分稳住势头,接着造犯规两罚全中,广东籍此回敬一个13比2的攻击波。卢卡斯里突外投连续飚分,上海打出一波9比0。但在广东如潮的整体攻击中,上海最终没能占到便宜败下阵来。

从全场表现来看,卢卡斯与其说是控卫,不如说是一名得分手。而帕克更显得像球队的领导者和攻防枢纽,他攻防和球队浑然一体,带给了球队更多的积极因素。而卢卡斯很显然在这方面不如帕克,他缺乏帕克那样的全局观和整体意识。要想成为联盟最好的控卫,他还应当向帕克多多取经。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