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达维登科:运气没有眷顾我 自信终能赢大满贯

2010年01月27日21: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在先胜一盘的大好局面下却在第二盘突然崩溃,最终连丢三盘不敌老对手费德勒,遗憾无缘四强。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达维登科表示自己今日的运气实在太糟糕了,没有把握住比赛中的多个好机会,不过最后俄罗斯人还是自信的表示他一定能够赢得一个大满贯冠军。

Q:你在比赛中有自己的机会,这是不错的一场比赛,为什么你没有把握住呢?

达维登科: 一次一次又一次,和之前我们在大满贯比赛中相遇一样,有了机会我自己却没有意识到,最终导致失去它。今日刚开始的时候我非常具有自信,第二盘也有很多机会赢得胜利,我不知道随后到底发生了什么,当我在第二盘取得3-1领先的时候。我能够赢得这场比赛,如果当时我能取得4-1领先的话,我有99%的机会赢下第二盘,但是事情发生了改变,局分变成了3-2,随后我失去了一切,再也无法扳回来,我真的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一些什么。

Q:你在第四盘第11局挽救了三个局点,其中有2次都非常惊险。

达维登科:是的,我重新获得了机会,之前的第8局我一度以40-0取得三个破发点,但是我还是没有拿下来,他的发球是在太好了,必须要说的是,我在第四盘的运气真的很糟糕,今日他又成为了那个幸运的家伙(笑)。

Q:你在第二盘3-1领先之后感到自己变成了另外一个人?

达维登科:是的,当然。

Q:当时在场上的时候你感觉到了这种不同吗?

达维登科:是的,尤其是你看到你连续丢掉好多局的时候你肯定会感觉到不同。刚开始的时候我赢得了几乎所有的底线对抗,但是随后就开始失去所有的东西。我今日的发球真的太糟糕了,几乎错失了所有的一发,对于我来说运气真的是太差了。我记得在过去两场我击败他的比赛中,总是能够拥有很好的一发,尤其是在一些关键分的时候。但是今日在第二盘开始局面就变得不一样了,而当我以0-6输掉第三盘的时候,信心已经完全丧失了。

Q:描述一下费德勒在第二盘和第三盘中的表现

达维登科:没有太大的不同,或许就是自信心增强了,出现的失误更少,有时候能够打出一些漂亮的正手,制胜分的数量增加了。

Q:现在看见你能笑真是很好,因为很多人在输掉这样的比赛之后一定非常恼怒,但是你现在却能笑出来

达维登科:是的,否则你觉得我应该做什么呢?

Q:你感觉自己还能够赢得一个大满贯冠军吗?

达维登科:今年是不可能赢得澳网了(笑),不过很明显我的网球正变得越来越好,我认为自己依然拥有机会,法网,美网都有可能。(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