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笑言网球关注度中国排第四 只比足球强点

2010年01月27日20: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 在击败大威进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四强后,亚洲“一姐”李娜已经确定可以成为第一个跻身Top 10的中国球员。而事实上,从本届澳网第一轮开始,备受瞩目的李娜就已经受到了主办方的特殊待遇,她的所有赛后新闻发布会都被安排在主新闻大厅,这几乎可以比肩威廉姆斯姐妹、莎娃、海宁这些超级巨星了。

而在今天,李娜击败大威廉姆斯,和郑洁一起进入澳网女单四强后,挤新闻大厅挤满了各国记者,在打赢一场网球比赛后,李娜还要经受各国记者的考验,不过如今已经习惯了这种阵仗的“娜姐”已经游刃有余,何况再度创造历史后,心情不错,回答也多了几分幽默。

外国记者的问题基本一致,比如都会问到中国选手单飞之后需要上缴奖金的比例是否已经降低?单飞是否对中国选手的成长有利?中国男子选手去了哪里?此次和郑洁一起去的突破性能为中国网球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这些“必答题”李娜如今已经能应对自如,她表示,单飞之后,中国网球运动员奖金上缴的比例从12%下降到8%。从目前的情况看来,中国选手在有一定成绩之后单飞显然更利于他们的成长。而男选手只是因为排名较低,很少能出来参加大型比赛,对于中国男选手来说,路还长得很。不过如今在青少年中已经有相当不错的后备选手,只要努力,他们会有机会在像大满贯赛这样的大舞台上亮相的机会。现在网球在中国的发展正在越来越好,而且影响力正在变得越来越大,李娜说自己在赛后立刻收到了很多朋友的祝贺短信,因为有很多中国媒体前来报道这次澳网,国内也进行全程直播,这就是最好的证明。

不过李娜也坦言,即使和郑洁一起取得了如此骄人的战绩,网球依然不是国内排名首位的体育运动,尤其是中国在网球场上一直缺乏世界级的球星。“可能的话,我觉得网球大概排在第四位,前三位应该是乒乓球、羽毛球和跳水。”在说到网球关注度的时候,李娜这样表示,“我当然也希望网球排名第一,不过不管怎样都要比足球好。”

“网球毕竟是个人项目,不像篮球这样,有姚明、易建联这样的明星,但是他们的球队如果表现不好,那么关注度就会下降。网球更依靠个人发挥,只要你打得好,国内的关注度立刻就上来了。”

记者们也有各式各样的奇怪的问题,除了李娜和郑洁这次在澳网的出色表现之外,也因为中国球员很少有能这样流利回答记者问题的,李娜也幽默的表示,虽然是中国第一个跻身世界前10网球运动员,而且还有成为中国第一个国际明星级女运动员的目标,但是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我只要走我的路就好。”(绝灵)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