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血腥NBA:全明星球员草菅人命 真理被砍11刀

2010年01月27日19:02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卫·韦斯利

倒车镜里目睹队友去世

今年1月12日上午,大卫·韦斯利和往常一样坐在自家的沙发上看着电视,自从2007年离开骑士之后,他一直赋闲在家,这段时间里他考虑过回到自己职业生涯开端的CBA,也想过要当大学篮球教练不过都没有什么结果。突然之间一个念头浮现在这位2004年开始和姚明搭档过2年的火箭旧将心上,“再过30分钟,就是鲍比去世10年的时间了,10年了,怎么可能已经过了那么久?我到现在都不相信这事发生了。”

他说的是鲍比·菲尔斯,10年前他们俩一起在黄蜂队效力,是后场的好搭档,同时也是生活中最要好的朋友,2000年1月12日一次高速公路上飙车引发的事故带走了鲍比的生命,而韦斯利在倒车镜里目睹了一切。

1997年他们俩同时作为自由球员转会来到黄蜂,队伍中的新人、加上都签了7年的长合同让这两个年轻人立刻就成了莫逆之交,鲍比总是开玩笑说韦斯利太看重钱,而韦斯利也会用鲍比连骑自行车也想超速来反击,更不用说他们一起打高尔夫、每年休赛期里两家人共同度假,甚至天天都是一起开着车去球馆练习,出事那天也是如此。

早晨投篮练习结束后,两人开着一白一黑两辆保时捷跑车上了高速公路,他们准备赶到常去的煎饼店去吃一顿早饭。这是一段开惯了的路,不知不觉中车速提了上去,后来警方记录中证实他们的时速都超过了160码,韦斯利开在前面,很高兴终于超过了朋友的他开始给后来成了他妻子的香农打起了电话,正在这时他往倒车镜里看了一眼,惊骇地发现菲尔斯的车失去了控制,冲向了对面的车道,接连撞上了一辆轿车和一辆小型货车,发出了巨大的撞击声。

是香农通知了菲尔斯太太肯德尔,等她赶到现场的时候,她的丈夫刚从车里被抬出来,嘴角还在淌血而人却已经在撞击当时就丧命了。最终韦斯利只是被判不当驾驶,得到了缓刑还有小额的罚款,而菲尔斯付出了生命。

活着的人并不见得好过,无数个夜晚韦斯利一闭眼就是满脸鲜血的鲍比,就像他说的那样,鲍比永远在他心中,10年后也不例外,“他在我心中,我不必对每个人都这么说,如果像人们说的有另外一个世界,他会知道我是怎么想的。”

贾森·威廉姆斯

开枪,只因没检查保险栓

退役12年后,不久的将来前篮网球星贾森·威廉姆斯即将穿上新的制服——监狱号服,今年1月11日他在新泽西亨特顿郡法庭认下了严重伤害罪,承认于2002年2月14日晚用猎枪射杀了豪华轿车司机科斯塔斯·克里斯托弗,他的刑期在18个月至5年之间。

枪杀案发生前,威廉姆斯过着一种典型的NBA球员的生活,虽不像与他同届的加里·佩顿那样走红,不过自从1990年第21位被太阳选中后,他在联盟里渐渐有了一席之地,转会到篮网后更是入选了1997-1998赛季的全明星阵容。然而隔年他就因为膝盖受伤被迫退役,当时正是他6年8600万美元合约的第二年,于是和大多数退役球星一样,他来到NBC电视台当起了解说员。不缺钱、豪宅家业没败光、自己有份不错的职业,还有个隔三岔五要离婚的老婆,也许这样的生活实在太乏善可陈,于是威廉姆斯给自己带来一个最难忘记的情人节之夜。

结束了以他命名的NBA慈善球队活动之后,已经大醉的威廉姆斯雇佣了司机克里斯托弗,让他把自己和十来个朋友从宾夕法尼亚载回48公里外的家。这还不算完,正在兴头上的他还非得打开至少装有4把已经上膛手枪的武器柜,从其中挑选出一把双管12号霰弹枪带领少数几个还能勉强走路的朋友参观那2800平方米的豪宅,没几分钟,一声枪响,等大家冲到卧室一看,司机已经倒在血泊中,而1米外的威廉姆斯正跪在地上用浴巾擦拭着枪管,还企图把枪塞到司机的手中。

看起来一目了然的案情却因为目击证人的证词互相矛盾而陷入了僵局,其中最不利的说法是中枪之后克里斯托弗并没立刻断气,而是跪在地上按着伤口痛苦挣扎,这个时候威廉姆斯根本没有顾到伤者,只是不停地说:“上帝啊,我这辈子算完了。我杀了他?他死了吗?”而救了他的证词则来自他的私人训练师戈尼克,他发誓说威廉姆斯的原话是:“上帝啊,我们必须做点什么,他打中了自己。”于是法庭始终无法将他定罪,先是过失杀人,后来又成了试图掩盖射击事实,2003年,司机的家属将他告上了民事法庭,判决他支付275万美元赔款。

而刑事法庭并没因此就放过他,虽然缴纳了大额保释金让他不用坐牢,这八年里他每天都在等待重新审理,不过最终他在法庭上承认自己忘记检查枪的保险栓以至于触动扳机时打中了司机,“我没有看枪口所指的方向。”就这样威廉姆斯用一句话打发了八年的折腾以及一条无辜的生命。

保罗·皮尔斯

忘不了身中11刀的夜晚

不要惹保罗·皮尔斯,这句话在联盟里早就成了真理,这位凯尔特人“三巨头”之一的大将不光在场上所向披靡,赛场外他的经历也令人震撼,被围殴身中11刀没死不说,三天后居然拄着拐杖独自走出了医院,一个月后回到夏季训练营,这样的身体素质都快赶上超人了。

2000年9月25日凌晨1点,皮尔斯来到了波士顿一家夜店的弹子房,这时他在联盟里刚刚效力满两年,场均19.5分的数据令所有人都把他视作一颗迅速成长的新星。这个星期过去之后即将去训练营报到的他决定趁最后机会痛快玩一场,不过真是叫“在错误的时候出现在错误的地点”,23岁的他刚和两个漂亮姑娘搭上话,就被人给瞄上了,那人冲到他面前让他离自己的妹妹远一点。

“我盯着他的脸,告诉他,我没有恶意。”后来皮尔斯这么描述起当时的情况,没想到那名男子顿时露出了仇恨的表情,也许是在堪萨斯大学修过一年犯罪和违法行为专业的关系,皮尔斯意识到事情有些不对劲,不过如果他不是没等大学毕业就参加选秀的话,恐怕他就会知道恶霸总是成群结队,于是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小流氓们已经从四面将他围住。先是后脑勺上挨了一记啤酒瓶,用他自己的话说,“仿佛像一块岩石砸在了我的脑门上,接着那么多人压在我身上。”直到这时保安才冲过来把皮尔斯拉到了天井里,他看了看自己被血浸透的T恤意识到自己被刀刺中了,一边淌着血,他脑子里只想着一件事,“我就这么对自己说,我希望我不会死,我只想熬过这道关。”

和他约好在此碰头的队友托尼·巴蒂和哥哥德里克及时赶了过来,把血流如注的皮尔斯抬进了巴蒂的车里冲向医院,一路上巴蒂只悔恨自己把皮尔斯一个人留在危险里,祈求他撑下去,他还记得皮尔斯在被抬进医院、失去知觉前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他们没砍掉我的手,是吗?”

手是没砍掉,不过他脖子、胸口和背部被刺中11刀,其中背后一刀深达15厘米,皮尔斯不得不立刻接受了肺部手术。直到现在凯尔特人的主教练里弗斯还会提起这段陈年往事,“皮尔斯当时不光差点离开联盟,他是差点就告别人世了,但你看看现在他成了总决赛MVP,你告诉我,谁会有他这样的人生转变。”曹政宁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