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兰多夫撑起灰熊非昙花一现 一数据竟超过魔兽

2010年01月27日16:3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当地时间1月25日夜的孟菲斯联邦快递球馆,成了欢乐的海洋。尽管偌大的球馆里只坐了1.2万多人,上座率还不到2/3,但这一晚的欢呼声,似乎要比哪一天都还要多。在欢呼声中,扎克·兰多夫张开双手,俨然这个球馆的王者。终场哨响之后,他看到了同样站在场边欢呼的老板海斯勒,激动的兰多夫冲了过去,紧紧地抱住这位老人,一起相拥着走进球员通道。

这一晚,他太兴奋了。

对于兰多夫而言,这场比赛的胜利,不仅让灰熊在主场连续11战告捷,以24胜19负跻身西部八强,更有趣的是,作为内线球员,他在比赛最后的关键时刻,用一记妙传戏耍了“魔兽”霍华德,并借此帮球队锁定胜局。

就数据而言,这不太明显,兰多夫23分19个篮板, 霍华德27分15个篮板。但在决定生死的最后时刻,兰多夫压制住了“魔兽”。

终场前1分34秒,兰多夫适时跟进,将队友投失的球补进篮筐,将比分追成94平。接下来一个回合,魔术后卫尼尔森被迫与盖伊争球,灰熊拿到球权。兰多夫背靠霍华德要球,但这一回他没有强打,而是在瞄到切入的盖伊后送出一个漂亮的击地传球,用本场比赛个人的第三次助攻,帮助灰熊在还剩59秒时取得领先。随后,小加索尔的打三分成功,锁定了胜局。

“我爱那两个回合的扎克,”盖伊赛后狂赞兰多夫,“我的意思是,你甚至不能相信扎克打了40多分钟还能在最后保持机警和速度。”

也难怪盖伊不信,兰多夫2.11米,体重260磅,圆鼓鼓酷似屠夫的脸,一跑起来浑身的肉都在哆嗦,怎么看也不像能在决战时刻连着两次戏弄“魔兽”的主儿。

比赛开始阶段,兰多夫并没有和霍华德直接对位,而是出现在大前锋位置上,前三节一次次强打麻杆般的拉沙德·刘易斯。这个夜晚注定是属于兰多夫的。中场前一秒,灰熊还落后1分,魔术队的卡特投篮不中,兰多夫抓下篮板,运球大步跨向中线,一见时间将尽,赶紧将球向着篮筐扔去,没想到皮球划着高飘的弧线掉进了篮筐,灰熊得以带着两分优势进入下半场。

现在的魔术已经渐渐习惯了输球,但本场比赛让霍华德无法释怀的是,兰多夫比他更像篮板怪兽。兰多夫不仅在数量上超过霍华德,而且前场篮板更是以9比5占据压倒性优势。

这也是兰多夫本赛季第5次抢到至少9个前场篮板,这一点,“魔兽”霍华德绝对望尘莫及,他只在去年12月14日抢到过9个前场板,顺便创下了本赛季单场最高的23个篮板纪录。未曾想6天后,兰多夫就破掉了这个纪录,在那场与掘金的比赛中,兰多夫豪取32分24个篮板,用丹佛媒体的话说,“他就像一个被PS了头像的沙克·奥尼尔。”

在这场比赛后,灰熊主帅霍林斯说了这样一番话,“我想扎克正处在一个非常棒的状态,当他来时,我们就希望他能施展一位老兵应有的带动力,还有得分、篮板。很多人在说他的过去,他做不到的一些事情,但我现在看到的是,扎克就像为我们定做的手套一样,他每天晚上都很努力。”

霍林斯除了对兰多夫的褒扬,似乎还想提醒大伙,现在的兰多夫,要跟以前那个声名狼藉——懒惰、自私、只懂刷数据的兰多夫区别开来。兰多夫之前的挫败,也不一定全是兰多夫的错,他的第一个东家,是在布兰登·罗伊到来之前有着“监狱”臭名的开拓者,另两位东家尼克斯和快艇也堪称“球星黑洞”。

如今的灰熊虽不是豪门,但天才的年轻球员云集,前景无限,兰多夫就像一头虎鲨,在烂队是昏昏欲睡,而一旦到季后赛的血腥气,陡然间就露出锋利的牙齿,打出场均20.9分11.5个篮板的生涯最佳数据。

不过我们依然要提醒对28岁的兰多夫谨慎乐观,下个赛季他的合同就将到期——天知道这个胖子这般卖命,是不是为了骗取职业生涯最后一份大合同。

体坛网特别推荐: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