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2010澳网 > 正文

官网:李娜开辟新天地 期待中国金花会师决赛

2010年01月27日16: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官网:李娜开辟新天地 期待中国金花会师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在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8强比赛中,中国金花李娜苦难三盘逆转了美国名将大威,首次晋级大满贯四强。赛会澳网官网以《开辟新天地》为标题撰文盛赞李娜在8强赛中的出色表现。

本场比赛,李娜在第一分就展现了她的企图心。不过,大威在第一盘没有给她机会,无论李娜怎样努力大威都能够将球救回。第二盘比赛,随着李娜回球角度的增加,大威的回球质量也开始下降。大威在第二盘还有机会,她曾以5-4领先,但随后还是被李娜破发将比赛拖入抢七。

决胜盘是一场名副其实的破发大战,似乎谁都不能赢下比赛,但最终还是李娜以7-5拿下第三盘,赢下了这场不可思议的比赛——这场看谁能保发而不是谁能破发的比赛。

在本届澳网之前,李娜大满贯最好成绩是美网和温网打入8强,然而现在她却和同胞郑洁一同站在了澳网半决赛的赛场上,这是第一次有两名中国球员闯入大满贯半决赛。虽然网球还不是中国的第一运动,但网球的受欢迎程度却在逐渐增加。

当然,李娜并不是突然取得了成功。那些对李娜长期关注的人知道她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虽然李娜的职业生涯受到了伤病的影响,但她还是以世界排名前30完成了去年的比赛。她是中国第一个取得世界排名前30的球员,在下周她还将成为中国第一个闯入世界排名前10的球员。她还是中国第一个拿到WTA巡回赛单打冠军的球员。

现在,李娜将迎来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场半决赛,上一次她参加半决赛是在北京奥运会,当时她输给了萨芬娜。

如果李娜能够闯入决赛,而郑洁也可以战胜比利时天后海宁,那么我们又将看到一个新纪录——第一场在中国金花之间展开的大满贯决赛。如果真的出现这样的局面,那么网球的影响力将在中国大幅提升。

(xuniek)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