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2010澳网 > 正文

“金花”美名传全球 外媒惊呼Golden Flower

2010年01月27日15: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几百万中国网球球迷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了李娜在2010年澳网公开赛1/4决赛逆转大威廉姆斯的精彩表演。李娜联袂郑洁闯进澳网四强也创造了中国网球的新历史——这是第一次同时有两位中国球员跻身一项大满贯的半决赛。中国网协盛赞郑洁和李娜取得了伟大的成就,她们也为中国年轻选手树立了榜样。有意思的是,外国媒体还将“金花”翻译成了“Golden Flower”,其中《路透社》报道郑洁李娜伟绩取的标题是“‘金花’盛开墨尔本,全中国沸腾”。

中国网协副主席高沈阳在接受《路透社》电话采访时表示,“我实在是太高兴了,我们甚至没有想到她们能在赛季首项大满贯中就打出这么好的成绩。我为她们优秀的表现和骄人的成绩表示祝贺。她们也为中国年轻选手树立了榜样。”第二次打进大满贯半决赛的郑洁将在这次澳网四强战中迎战海宁,而李娜半决赛的对手将是自己1/4决赛手下败将维纳斯的妹妹塞雷纳。如果决赛真的变成“中国德比”,那也将非常有意思。高沈阳表示他不会就半决赛结果做任何预测。

中国“金花”(Golden Flowers)在墨尔本公园盛开也说明了当初她们选择走“单飞”之路是非常明智的。中国网协让李娜、郑洁以及另外两位选手自己选择教练团队,自己支配赛事奖金的决定曾经遭遇一些保守派的反对。谈到这点高沈阳表示,经过这么久的适应,日趋成熟的李娜、郑洁已经有能力完成对各自职业生涯的管理,而且现在的成绩也说明她们对网球有了比从前更好的理解。

郑洁和李娜都拥有自己挑选的外籍教练,和郑洁合作的是美国教练尼克(Nick Bollettieri),而李娜则和瑞典教练托马斯(Thomas Hogstedt)展开了合作。李娜曾被指责没有充分发挥自己的网球潜能,而且和中国网协的关系也曾很紧张,高沈阳认为李娜在单飞过程中收获了更多的发展空间。

“无论从网球技术、网球战略,还是心态上,李娜都有了很大的提高,”高沈阳说道,“她现在打球更富变化,她已经不像从前那样只管把球回的厚重了,整场比赛的表现更加稳定,心态上也比以前更平稳。今天在第二盘比赛先输了、第二盘比赛开始落后的情况下,她就展现了自己以上特质。”

《路透社》还关注了中国国内媒体对金花澳网战绩的报道,“《人民日报》的头条是‘相信奇迹就能创造奇迹’,显然这也是在呼应郑洁之前说的两位金花都能进澳网四强的豪言壮语。”(CC)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