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郑洁首次进澳网四强创最佳 半决赛有望胜海宁

2010年01月27日14:53南海网-海南特区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赛场外可以谦虚一些,赛场上最好张扬一点,这是郑洁现在对自己的要求。昨天上午的这场女单八进四比赛,郑洁完全做到了这点,以6∶1、6∶3闯入澳网4强,再次创造中国女网的历史。

本次澳网,郑洁总能在不利形势下依靠进攻打开局面,屡屡上演一场场精彩的大翻盘,这让郑洁越来越自信。昨天这场1/4女单决赛,郑洁首次站在了罗德·拉沃尔中央球场,她的对手是排名第58位的俄罗斯红粉基里连科。很多人认为这场比赛非常难打,因为基里连科首轮中淘汰莎拉波娃,这样的“黑马”往往敢打敢拼。为在气势上压住对手,郑洁开盘就积极上手,第4局和第6局成功破发后,郑洁获得了5∶1的领先,让看台上的丈夫张宇露出了笑容,最终她只用了34分钟就以6∶1拿下首盘。

为缓解不利局面,基里连科申请了医疗暂停,但这并未对郑洁造成任何影响,第二盘开局郑洁又实现破发,给了基里连科重重一击。此后基里连科调整战术,给郑洁造成了一些麻烦。但郑洁依然耐心与对手周旋,并在第9局获得3个赛点,这时基里连科已基本放弃了抵抗,最后以一个双误送给郑洁最后1分。这样通过85分钟的较量,郑洁闯入澳网4强。

在此前结束的另一场女单1/4决赛中,海宁再次以过人的执著和专注赢得了一场艰难的比赛,在7∶6、7∶5战胜佩特洛娃、闯入澳网4强的同时,也为同胞克里斯特尔斯报了一箭之仇。

首盘比赛,两人的发球都不够理想,双方展开了一场破发大战,均有3次破发,最后比赛被拖入抢七,这时海宁的耐心和冷静显得尤为重要,她连下6分,以7∶3从抢七局中胜出。第二盘比赛,佩娃开局十分强势,取得了3∶0的领先。关键时刻海宁没自乱阵脚,通过不断在底线大角度调动对手,并在网前施加压力;佩娃在压力下非受迫性失误不断上升。海宁在成功破发后连追3局,将比分扳平。此后双方都没有找到更好突破僵局的机会,直到第12局,海宁终于再次拿到了一个破发点兼赛点。关键时刻,她体现出了极强的把握机会能力,拿下这一分,以7∶5战胜对手,率先杀入澳网4强。钟合

■半决赛·前瞻

郑洁胜海宁有希望

郑洁和海宁将在半决赛中交手,以目前郑洁的手感和状态,虽然海宁很强大,但郑洁仍有取胜之机。

海宁的发球是最大的问题,比利时人的一发成功率一直在50%上下徘徊,而郑洁在本届澳网的接发球方面表现非常抢眼,在接一发和二发的排行榜上都位列前10位,如果郑洁能够在接发上给比利时人施加更多的压力或许会成为郑洁取胜的一个突破口。体能和伤病是困扰海宁状态的另外两个烦恼。郑洁如能抓住这难得的时机,郑洁爆冷大有希望。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