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郑洁进澳网四强将战海宁 希望美好回忆能继续

2010年01月27日14:33东莞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有这么一个段子:据说,当萨芬娜因伤退出澳网女单第四轮争夺,保送同胞基里连科进入八强时,在澳大利亚采访的中国媒体都得到了一众西方媒体的祝福——“恭喜你们,中国网球将继续迎来好消息”。

我们暂且抛开立场论和真实论的说法,对于郑洁而言,相比去年亚军萨芬娜,个人职业生涯第一次闯入澳网八强的基里连科,确实要好对付一些。事实也如此,昨日一战,郑洁打出了本届澳网开赛以来最轻松的一场比赛,6:1和6:3,郑洁闯入了澳网女单的四强,追平了自己在2008年温网创造的大满贯最佳战绩。

只让对手拿到4局

从首轮被安排在最边缘的8号球场,到后来的二号球场海信球场,再到昨日的罗德拉沃中心球场,郑洁的舞台越来越大,球风也越来越顺。

过去四轮比赛,郑洁的首盘一直都是“艰苦”的代名词。前三轮,她都是先丢掉第一盘,和彭帅的首轮比赛,更是以零蛋开局,而好不容易赢下首盘的那场比赛,她也是通过抢七才涉险取胜邦达连科。但昨日这场女单八强战中唯一是非种子球手之间的比赛,却是一边倒,郑洁在基里连科的首个发球局就完成了破发,以6:1的悬殊比分先下一城。

最终,随着俄罗斯人在赛末点的双发失误,首轮爆冷淘汰莎拉波娃的基里连科全场只拿到4局,郑洁以6:1和6:3等来了她在澳网的最佳成绩——八强。“对我来说,这简直有点难以置信。”郑洁说。

希望美好回忆能继续

这不是郑洁第一次尝到大满贯四强的滋味。2008年温网,她就曾以外卡的身份闯入半决赛,成为全英俱乐部史无前例的黑马奇迹,只是半决赛遇上力量和打法都全面占优的小威,郑洁才终止了前进的步伐。

如今又到了这个高度,站在郑洁面前的,是去年年底才宣布复出的前天后海宁——郑洁曾经的偶像。

“她的精神力量是如此的强大,我总是看她的比赛,非常值得观赏。”谈起明日开始的半决赛,郑洁表示会以享受比赛为主。但真的是这样无欲无求吗?看看下面这句话吧,“四年前,我在这里拿过双打冠军,这是我的福地。我希望这个美好回忆能够继续。”

今日焦点大战

李娜VS大威廉姆斯

这是李娜第三次进入大满贯赛事的八强战,今日早上8点,中国金花将在罗德拉球场迎战大威。两人此前的唯一交手发生在北京奥运会,当时李娜0:2不敌大威。

费德勒VS达维登科

达维登科曾连续12次败在费德勒的球拍之下,但2009年年末和2010年年初,达维登科彻底摆脱了连败俱乐部的成员身份,连续两次击败费德勒。今日一战,究竟是俄罗斯劳模实现对费德勒的三连胜,还是费德勒将连续地23次闯入大满贯半决赛?

昨日焦点场次

西里奇3:2罗迪克

(7:6/6:3/3:6/2:6/6:3)

上轮淘汰德尔波特罗,制造本届澳网最大冷门的西里奇,昨日继续着自己的黑马之旅。面对赛会7号种子罗迪克,西里奇继上轮后再次苦战五盘,凭借全场63个发球制胜分(罗迪克47分),职业生涯首次跻身大满贯赛事四强。

海宁2:0佩特洛

(7:6/7:5)

让克里斯特尔斯仅拿到1局的佩特洛娃,昨日遇上同样是比利时人的海宁时,好运气终于用完。尽管海宁表示昨日在澳洲烈日晒得并不在最好状态,但第一盘涉险赢得抢七后,海宁还是以直落两盘的比分进入四强。

晏紫/马泰克1:2小威/大威

(4:6/6:4/4:6)

上轮淘汰了好姐妹郑洁后,晏紫/马泰克组合昨日在女双1/4决赛中迎来卫冕冠军威廉姆斯姐妹。首盘比赛,晏紫/马泰克组合明显找不到感觉,很快就以4:6败下阵来。尽管第二盘以主动的打法将大比分扳平,但无奈威廉姆斯姐妹的实力太强,晏紫/马泰克最终还是停止了前进的脚步。

1 看郑洁的比赛,一直都有种打不死的感觉,这位来自四川的辣妹子,很喜欢用拳头给自己加油,像这种撇着嘴的表情,实属罕见之作。

2 比赛中边线裁判判罚郑洁的击球出界,郑洁表示怀疑,向主裁提出鹰眼挑战,最终对自己技术充满信心的郑洁在网前耐心等候的结果,自然是她对了——她的球压在线上。

3 赢球后,心情大好的郑洁再次上演了自己经典的握拳头动作。

不知道明日与海宁的比赛过后,郑洁能否继续笑得如此灿烂?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