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东莞今晚战上海大鲨鱼 防守仍然是重中之重

2010年01月27日12:40东莞时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天晚上,少了唐正东的江苏,没能给华南虎制造多少麻烦。以刘炜和卢卡斯为核心的上海则不然,最近13战赢下12场,先后打出两波六连胜,正是兵强马壮、士气高昂。今晚一战,将是华南虎继面对新疆之后,又一场巅峰对决。灭鲨的重中之重,就是掐死上海的“双核”。

上海胜过“最强江苏”

“现在你们看到的,还不是最好的上海队。”刘炜说。

事实如此。到目前为止,上海队的磨合尚未完成,甚至昨天下午的训练,他们还在熟悉战术跑位。但有刘炜与卡斯双核坐镇,上海队在赛季初连输两场之后,最近13战赢下12局,排名一路蹿升至联赛第4。前晚挑战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他们首节就拿下44分,创造CBA史上单节第二高分。

刘炜与卢卡斯是绝对的核心。两人是球队的主要得分手,前者负责串联球队,后者任务是全力进攻。但刘炜的攻击力同样不可小视,131:108击败东莞,他出场36分钟便有31分和6次助攻进账,卢卡斯则拿到全场最高的34分。而在内线,阿巴斯与塞勒本赛季联手场均可贡献20个篮板。

防守仍是重中之重

与上海面对面,防守仍是重中之重。

最近的六连胜,上海队场均可拿到120分以上。而广东东莞银行在与江苏的比赛中,将对方的得分限制在88分,是进入新年以来最好的防守。这样的成绩,还是首节被对方拿到30分取得。尤其是第二节变阵排出朱、杜、王加双外援的最强阵容后,卫冕冠军不仅在进攻端打开了局面,防守强度也明显增强了许多。

与上海相比,广东东莞银行无论在内外线,优势并不大。既要严防死守后场双枪,又要削弱其内线实力。这个任务,着实不轻。

○ 本报记者 鲁君

八一双鹿,近6战1胜5负;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近6战也是1胜5负;两支近况不佳的球队今晚将在宁波雅戈尔体育馆进行一番死拼。对于客场作战的烈豹来说,要想取得比赛的胜利,必须做好对八一核心王治郅的防守。

出征旅途遇坎坷

按原定计划,昨日清晨7点不到,新世纪全队已整理好装备,登上了前往深圳机场的大巴。然而计划远不如变化来得快,原本8点45分起飞的航班,因为航空管制,硬是推迟了两个小时才起飞。差不多到中午1点,全队才抵达客场酒店,这也让起了一大早的队员们叫苦不迭。考虑到旅途劳累,教练组只能更改时间,将训练定在了下午6点到8点进行。“原本是想下午练一下,没想到飞机晚点,球员们又都比较累,所以改到了晚上。”主帅孙军表示。

此次出征宁波的烈豹阵容中,右脚受伤的张凯留在了大朗休养,小将冯祺顶替他进入了12人大名单。

防好大郅是重点

球队五连败,内线核心张凯又受伤,烈豹正遭受着最困难的时期。“还是要鼓励一下那些年轻球员,不能因为一时的输球,就把士气给丢了。”作为老队员,队长邱彪自知现在的责任远不止打好自己的球这么简单,“这场对八一,对方也是以拼搏精神见长,所以我们必须比对方更拼。”

而作为烈豹的主帅,球队一直连败,孙军面临着不小的压力。不过,孙军无暇顾及这些:“不去想这些(排解压力),现在球队的胜利是最重要的。我们队里提出了一个口号,那就是要打出我们的烈豹精神。”

至于本场比赛,孙军坦言最重要的是做好对王治郅的防守:“现在张凯不在,攻防两方面都有很大影响。如何防守大郅,我们准备了几套方案,临场比赛时再有针对性地使用。”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