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两金花进四强媲美威家姐妹 李娜一战打出不朽

2010年01月27日12: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金花进四强媲美威家姐妹 李娜一战打出不朽

两金花屡创奇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中国金花李娜表现神奇,最终以2-6,7-6(4),7-5绝地大逆转赛会6号种子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继郑洁之后也闯进了澳网四强阵容。

很多人都以为大威廉姆斯会在这场女单1/4决赛上报掉2008北京奥运会上被李娜2-0击败的“一箭之仇”,首盘比赛李娜2-6落后之后,似乎每个人都在静静等待“中国一姐”连续三次大满贯1/4决赛被对手2-0横扫。但是比赛在之后两盘却颠倒乾坤,李娜先是依靠抢七局的胜利扳回一城,之后又在决胜盘和对手四度互破战平位5-5后,取得关键的破发,并在今天第三个赛点处兑现了胜利果实。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这场胜利李娜下周的世界排名将铁定跻身top10。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李娜在大满贯赛场上是众多金花表现最稳定的一个,但是这次澳网却是她职业生涯第一次在一项大满贯上连胜两位top10。在之前的第四轮上,李娜是以2-0淘汰了世界排名第四的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而这次击败的美国“黑珍珠”大威廉姆斯世界排名也高居世界第六。李娜另外仅两次在大满贯上战胜top10选手。2006年温网第三轮,李娜以3-6,6-2,6-3逆转了当时世界排名第六的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还有就是2007年澳网第三轮以两个6-2战胜了当时世界排名第十的俄罗斯猛女萨芬娜。

虽然在大满贯赛场上战胜top10的次数前后加起来不过四次,但是她对阵现任top10的胜利却已经达到了20次之多。对阵NO.1小威廉姆斯、NO.5德门蒂耶娃、NO.10拉德万斯卡都赢过1次;对阵NO.2萨芬娜、NO.3库兹涅佐娃、NO.4沃兹尼亚奇、NO.6大威、NO.7阿扎伦卡都赢了2次;对阵NO.8扬科维奇和NO.9兹沃娜列娃则分别赢过4次和3次。

另外,现如今李娜和郑洁都已经打进了半决赛行列,这样的战绩也让两位金花媲美威廉姆斯两姐妹以及“比利时双姝”海宁和小克。著名的大威和小威曾经多次会师大满贯决赛,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情。再来看“比利时双姝”海宁和小克,虽然两人都经历了“退役”的真空期,但是她们还是在01年法网、2003年全年四大满贯、2004年澳网以及2006年澳网前后四次起码联袂打进大满贯半决赛。再来看曾经崛起过的“塞尔维亚双姝”伊万诺维奇和扬科维奇,她们俩仅仅在2007年法网同时跻身赛会半决赛。由此看来,李娜和郑洁已经在一定程度上比肩超级巨星。而且相比伊万诺维奇和扬科维奇近乎昙花一现的表现和薄弱的精神意志,郑洁和李娜已经完成了对二者的超越。(CC)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