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伤指征战难除患 湖人取胜更像“易碎品”

2010年01月27日11:4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北京时间1月27日,除了安德鲁·拜纳姆和克里斯·波什的交易传闻外,目前最引得球迷关心的问题就是科比已近扭伤性骨折将近六个星期了的右手食指。

  虽然还没有得到准确的消息,不过显然易见科比将会继续留在湖人打球,他与球队的荣辱兴衰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目前湖人33胜11负的战绩,而今天面对华盛顿奇才的比赛,是湖人客场之旅的第4站,而科比在最近四场的场均得分达到28.3分,包括在1月13日对阵小牛的突然背部痉挛,虽然科比有伤在身在场上的表现还是十分可贵的。

  目前球队相信,科比全明星票选的巨大得票数,创造了队史上的记录,但球队再次输给骑士队(35胜11负)之后,科比面对的压力大增,而他骨折后的手指也愈发严重了,在1月5日对阵火箭的比赛后,科比近10场比赛的场均得分有22.9分,但是他的命中率仅仅为227投85中,命中率下降到37%。他的投篮命中率直接影响了科比的得分效率,他目前滑落到联盟得分榜第四位,前面分别是骑士队的詹姆士,掘金队的安东尼雷霆队的杜兰特。更重要的是,球迷们都明白,如果科比再得不到休息去好好治疗他的手指,他的得分效率只能进一步下滑。

  但科比的主要问题不是在是否该伤停休战,相反,他主要的问题是在场上的作用,最近对阵纽约和多伦多的比赛中,科比应该发挥的是更好的组织进攻的作用,而不是永无休止的投篮,而即使是手指带伤的科比,送出的助攻,依然是湖人最宝贵的财富之一。

  在湖人以93-87再次遗憾的输给骑士之后,31投12中,砍下31分的科比,虽然不应受到更多的批评,虽然他不得不在加索尔和拜纳姆受到对方内线限制的时候独自得分,但这不应该是他在场上的全部。

  第二天,湖人的科比和加索尔终于可以联手对抗纽约队,他们在第四节中,得到了31分钟的23分,而科比27分,却只有24投8中,他还是选着了许多不必要的投篮,但他的6次助攻还是点燃了加索尔,此役加索尔拿下20分,包括第四节砍下的10分。

  这为湖人的得分模式开启了一个蓝图,在周日科比对阵猛龙的比赛中,科比又一次得到准三双,27分16个篮板和9次助攻,正是在科比助攻的带领下,湖人内线虐下56分,加索尔也打出了22分,拜纳姆也得到了21分。

  而正当科比开始适应着一个进攻发起者的角色时,他又恢复了以往的打法,在第三节中,他包办了球队18次出手中的10次,而他第四节更是7次出手,只有2次命中。

  当然不是质疑科比的最后两个错失绝杀的投篮,当时在比赛还剩12秒时他接到传球,他马上投出一个远距离的三分,当球被对方球员碰出界后,再次发边线球后还有3秒钟的进攻时间,但是他还是选着了在严密防守下的投篮,而错失了助攻在左侧三分线处已经有空位的克·沃顿。最终错失了绝杀机会,拜纳姆最后的补篮也被判定无效。

体坛网特别推荐: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