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邓华德糖衣炮弹送华南虎:广东教练令我尊重

2010年01月27日11:50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一场比赛与今晚的比赛间隔了三天,华德让球员们好好地休息了一下,除了周一上午做了一些力量训练外,全队休息了整整一天。和过去的每一场比赛一样,直到昨天下午,全队才正式投入与广东队比赛的训练中。

球员们放松精神休息,但主教练邓华德在这一天中没怎么休息过,除了很短的睡眠时间,他一直一个人躲在房间里面研究对手的录像。“我的眼中只有下一场比赛,我父亲的做事方式也是如此,只要为下一场比赛做好准备,不要去担心任何别的东西,我做的就是看录像,研究对手。”当被问及球队赛季的目标时,邓华德重复了他自己都说得有点厌倦的话。

与广东队的这场客场比赛,无疑是上海队到目前为止最大的一个考验,当有人向邓华德打比方说上海队在主场战胜了新疆队,而新疆队在客场战胜了广东队,那上海队战胜广东队的几率有多大时,邓华德机灵地躲过了这个问题,“你的问题和我妻子问的问题一样。”而当有人追问他是如何回答妻子的这个问题时,邓华德立刻又打起了马虎眼,“我和她说我的儿子怎么样了。”

邓华德从不喜欢在大战之前谈论胜负,更别说是这场焦点大战,昨天下午训练结束回到宾馆后,球队为备战广东队在宾馆会议室里开起了“小灶”。昨晚6点半左右,看完录像分析师准备的对手录像后,球队并没有和过去一样直接下楼吃饭,而是又来到另一间早已准备好的会议室。这间会议室的地上用白色胶布贴上了三分线和三秒区,在邓华德的带领下,球员们鱼贯而入,这间只能容纳三十人的狭小会议室因为这十几个大高个而显得特别拥挤,原本的会议桌被清理到墙边上,邓华德在会议室里拉着球员演练起了更为针对性的战术。

这个赛季,邓华德常常用广东队打比方来激励自己的队员,今晚上门挑战这支他欣赏了许久的球队,邓华德更对他们大加赞扬,“他们比我们成熟,他们赢得很多关键的比赛,他们是一支优秀的球队,他们有好的教练,他们赢得过冠军,我们现在所做的努力是他们曾经做过的,要花多久才能达到他们的高度,我不知道,看了录像,我更加尊敬他们的教练。”邓华德说。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