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化身“大威加强版” 以牙还牙迎奇迹一刻

2010年01月27日11: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2010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第10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1/4决赛的一场焦点战中,中国金花李娜在开场手风不顺的情况下,顽强得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并最终在历时167分钟后,以2-6、7-6(4)和7-5逆转战胜赛会6号种子、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比赛后半阶段,李娜并没有因为之前自己过多的失误而畏手畏脚,反而以一波波大威式的正手猛攻将对手摧垮,最终赢得了这场奇迹般的逆转。

比赛刚开始时,澳网的导播就编辑了一个画面,将李娜的发球动作与大威做了比较,结果发现,两人的动作几乎如出一辙。但李娜在力量上的劣势,导致她的发球威力不及大威,而且首盘中国金花的一发成功率仅为42%,这让大威觅得机会,三度破发得手。开局手紧的李娜在首盘还出现了14次失误,而自己的主动得分仅为5分,这样糟糕的表现也让中国金花毫无悬念得输掉了首盘。

第二盘开局阶段,李娜的状态依旧低迷,离谱的出界、无奈的挂网,还有时不时的发球双误,让大威以5-4取得发球胜赛的机会。被逼入绝境的李娜就像第二轮遇到赛点危机时那样异常沉着,这时她的致命武器——正手攻击终于发挥威力,7届大满贯得主、以进攻强势著称的大威却在此后被中国金花的攻势击垮。抢七李娜在一轮互破发球分后,展现出自己的成熟,更稳定、更坚毅的中国金花抢下对手的最后两个发球分后,为自己开启了奇迹的大幕。

决胜盘就是一场挑战神经的决战,李娜与大威在相互破发中阐释着什么叫做大心脏。然而现在的大威尽管还有大满贯冠军之勇,却没有了巅峰时期的体力,在李娜越来越凶猛的进攻下,大威终于抵挡不住。正手直线制胜分、正手斜线调动得分,这些原本属于大威的武器,此刻已成为她网袋另一边对手的制胜法宝。到最后,李娜在制胜分上以27分追平大威,而失误数也仅比对手多4个,大威就这样被自己的加强版所战胜。

08年奥运大威输给李娜,让威廉姆斯姐妹的父亲见识了李娜的实力,这一次,坐在看台上的大威母亲,真切得看到了一位比她女儿更凶猛的中国金花。(杨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