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李娜澳网创5纪录傲视金花 跻身TOP10扬眉吐气

2010年01月27日11:3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十个比赛日,在首场比赛中,中国金花李娜经过三盘苦战,战胜了赛会6号种子大威廉姆斯,首次闯入澳网女单四强,再次创造了历史。

跻身TOP10

1月27日,在刚刚结束的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四分之一的比赛中,随着李娜击败6号种子大威廉姆斯,历史性的闯入澳网女单半决赛,李娜的世界排名也将首次跻身前十位,而在之前的采访中,李娜就表示,她2010年的目标就是要稳定在TOP10。

首次跻身四强

2010年1月27日,在女单四分之一的比赛中,中国金花李娜在先矢一盘的情况下,逆转6号种子美国选手大威廉姆斯,继郑洁后,成为第二个成功闯入本届澳网女单四强的中国金花,而两位中国选手会师澳网决赛的几率也在不断增大。

首次跻身十六强

2007年的澳网公开赛,以19号种子身份出战的李娜,在前三轮的比赛中均横扫对手,特别是第三轮比赛中,遭遇9号种子萨芬娜的挑战,结果,李娜依旧以3比0的比分横扫对手,首次跻身澳网十六强,这一战绩也创造了她个人以及中国金花征战澳网赛场的最佳战绩。

连续三项大满贯挺进第四轮

2006年,温网比赛,李娜在前三轮的比赛中战胜各路好手,成功闯入第四轮。同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李娜再次连闯四轮,晋级美网八强。2007年澳网,李娜再次闯入十六强,在创造澳网最佳战绩的同时,也成为第一个在温网、美网和澳网三项大满贯赛事中均进入第四轮的中国选手。

首次以种子选手身份出战

2007年澳网公开赛,李娜被列为赛会女单19号种子,这也是她第一次以种子选手的身份征战澳网赛场。那一年的澳网比赛,种子选手李娜并没有让人失望,创造了中国金花首次闯入女单16强的纪录。(黄越)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