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八分钟后终冲破坚冰 命中率创新年新高

2010年01月27日11: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飞侠命中创新高

飞侠命中创新高(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7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华盛顿奇才在主场迎战洛杉矶湖人。凭借科比-布莱恩特保罗-加索尔的出色表现,最终湖人以115-103轻取奇才,并取得对奇才的六连胜。科比得到26分、4个篮板和8次助攻,个人职业生涯总助攻数达到4613次,从而超越凯文-加内特和乔-杜马斯,升至NBA历史助攻榜的第58位。

本场比赛对阵奇才,即使是客场作战,但对湖人和科比来说都是证明自己的机会,毕竟奇才是东部联盟排名倒数第二的弱队。而且昨天湖人刚刚以卫冕冠军的身份造访白宫,受到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接见。同时这场比赛也是他们走出低谷的机会,因为前一场他们很颓废地以1分之差输给猛龙

昨天科比得到了奥巴马的高度称赞,“他是我所见过的最具有竞争力的球员。”奥巴马一提起科比就很佩服的样子,“如果我的手指断了,我可能连上床都有困难,但他居然还在球场上奋战。”科比的竞争心是毋庸置疑的,但最近他的状态并不怎么样,在此前的四场比赛中有三场的投篮命中率没超过40%,而且对阵魔术19投4中命中率只有21.1%。

本场比赛开场后科比手感依旧低迷,在被抢断后在三分线为竟然投了个三不沾。第一节打了六分钟,科比2投0中1分未得,但已经出现了3次失误。此后科比突破分球出了底线,只是这次统计员把失误算到了加索尔身上。作为湖人的核心,科比低迷湖人自然不会有好的表现,而奇才在第一节中段也一度取得22-14的领先。

不过在第一节后半段,科比终于找回了手感,在利用罚球拿到个人第一分之后,科比又在三分线外命中个人本场首个运动战进球,一人连得5分帮助湖人将分差缩小到1分。而在首节最后时刻科比又命中压哨跳投,帮助湖人将比分反超。科比就是这样,他可以在8分多钟内1分不得,但也可以在3分多钟里连得7分。

自从在第一节后半段找回手感之后,科比的进攻就开始犀利无比,第二节一上来就一个俯身加速,如战斗机俯冲完成打三分。到了第三节,属于科比的时间终于到来,本节他拿下了11分,并带领湖人保持住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而第四节科比仅出手3次,就拿下了5分。

《洛杉矶时报》专栏作家马克-马迪纳曾撰文认为,科比一直在试图证明自己受伤后价值不减,但这种固执却不经意地伤害了湖人,最主要的问题就是经常出现许多固执的出手。但是相信谁都知道,无论湖人的对手是谁,他们都需要科比在场上。而今天科比也用新年里最高的53.3%的命中率,回击了马迪纳的质疑。

(掌擂)

相关新闻:

科比一数据超越加内特 强势表现直逼篮球皇帝

科比指出获胜三要素 奥多姆:白宫行给了能量

科比伤指征战难除患 湖人取胜更像“易碎品”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