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总统联谊NBA冠军球队 奥多姆带老婆出席

2010年01月27日10:57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国总统与NBA冠军球队的“联谊”,是白宫一年一度的“保留节目”。湖人目前正经历着赛季最艰苦的8个客场之旅,而他们已经丢掉了其中的两场。不过,这并没有影响湖人的好心情,因为就在这个士气低落的时候,他们得到了来自总统奥巴马的鼓励。借着来到华盛顿与奇才队比赛之际,湖人队应邀造访白宫,受到了奥巴马的亲切接见。

奥巴马,湖人新1号

按照传统,每年的总冠军得主都会在白宫得到美国总统的接见。但是否成行也要看总统的时间安排,尤其是西部球队,每个赛季只有一场作客华盛顿的比赛,如果当天碰到总统有要事,那么一生中难得的走进白宫的机会便就此泡汤。拿湖人来说,就不怎么走运,他们上一次赢得三连冠期间,仅仅在2002年1月造访过白宫。

此次造访白宫,许多湖人球员都十分期待。早在去年,拜纳姆就开始盘算着早点到白宫见总统。而在最终成行之前,奥多姆还在自己的Twitter上表示,能够见到奥巴马让他感到有点不真实。他甚至带上了自己刚刚娶过门不久的老婆卡戴珊一起来参见总统。

奥巴马亲切会见了湖人全队,并接受了一件印有1号号码的湖人球衣馈赠,随后他与湖人队合影留念。在去年的总决赛中,湖人击败了魔术拿到了球队队史第15个总冠军。对此奥巴马表示,他看到场上湖人队的表现感到无比高兴,而在去年没有谁能超越湖人队的卓越表现。除此之外,奥巴马在演讲中还表示,他认为科比是自己见过最有求胜心的球员之一。而令湖人球员更加意想不到的是,奥巴马对于湖人非常地了解,他不仅对上场打球的每个球员非常熟悉,甚至连湖人队中助理教练的名字也能喊出来。

奥巴马的细心让所有的湖人球员感动,奥巴马甚至还关心了科比手指的伤势。科比表示,仪式前奥巴马和他在后台碰面,而奥巴马在握手之前犹豫了一下,担心伤到他受伤的手指。

去年夏天刚加入的阿泰斯特因为不是冠军队成员而没能参加球队活动,而阿里扎也因为离开了湖人未能出席。

公牛队,奥巴马最爱

奥巴马是个铁杆的体育迷,在他竞选总统之时,也得到了许许多多NBA球星的支持。而在30支NBA球队中,奥巴马最钟爱的,非公牛队莫属。早在伊利诺斯州当议员的日子里,他就深深地爱着这支球队。在与湖人队见面时,奥巴马在见到“禅师”杰克逊的时候还特意指出,他的十个总冠军里有六个是在公牛拿到的。

其实早在奥巴马上任之初,他就曾邀请公牛,而公牛也成为了奥巴马上任后第一支获此殊荣的职业体育队伍。“对公牛来说,能在白宫拜见奥巴马总统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公牛执行副总裁史蒂夫说,“总统先生多年来一直是公牛的球迷,我们非常珍惜有这样的机会来拜见他以及表示我们的尊敬。”

值得一提的是,公牛队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乔丹曾拒绝过总统的邀请。1991年,在“禅师”杰克逊的带领下,公牛终于战胜宿敌活塞队进入总决赛,并横扫以“魔术师”约翰逊为首的湖人,拿下公牛NBA历史上第一个总冠军,宣布公牛王朝的到来。1991年10月1日,公牛众将士应时任美国总统老布什的邀请。但是乔丹却没把这重要的事儿放在心上,约上北卡大学的几个校友打高尔夫球去了。

巴特尔,遗憾未成行

巴特尔加盟马刺时曾获得NBA总冠军戒指,而他也曾获得了时任美国总统布什的邀请,但却因为随国家队训练而未能成行。

2003年圣安东尼奥马刺夺得总冠军后,受到了白宫的邀请,作为冠军队的一员,巴特尔同样也在受邀之列。不过,日期却因飓风而被推迟。马刺最终在10月14日见到总统布什,布什赞扬马刺的队员和教练无论在场内还是场外都是冠军,还特别提到主帅波波维奇在马刺发起的反毒品运动,称之为“高格调的行为”。

遗憾的是,巴特尔最终没有前往白宫,因为9月的时候,他正在哈尔滨随中国男篮训练,备战23日举行的亚洲锦标赛。2003年夺冠是马刺第二次夺得NBA总冠军,在1999年时,马刺也曾受总统邀请前往白宫。不过,当时的总统还是比尔·克林顿。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