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两个“丈夫”引哄笑 郑洁大放神话热度十足

字号:T|T

两个“丈夫”引哄笑 郑洁大放神话热度十足

郑洁进入澳网四强

是艳丽绽放,还是任重道远;是功德圆满,还是李广难封。当郑洁、李娜在大满贯赛场屡起风云,当“中国”成为墨尔本公园炙热的词汇,当中国网球越来越扮演重要角色——接下来,其实,我们还需要更多的奇迹。

在郑洁振臂高呼的那一瞬间,中国网球,再度听到了美妙的赞歌。昨日,澳网女单1/4决赛,郑洁2∶0横扫基里连科晋级四强,职业生涯第二次晋级大满贯赛女单四强,同时,她也成为了进入澳网女单四强的中国第一人。

热度十足

又一个奇迹

央视直播放弃NBA

罗德拉沃尔球场一向是郑洁的福地,4年前,她和晏紫在这里赢得了中国网球史上首个大满贯女双冠军。

而现在,中国姑娘又在这块场地找到能量,创造出新的历史——成为历史第一个进军澳网四强的中国选手。

里程碑的构建过程并不跌宕。面对排名低于自己23位的基里连科,郑洁打得十分轻松,覆盖全场的跑动,精准犀利的回球,从一开始就奠定了比赛的基调。再考虑到基里连科在赛前左大腿严重受伤,盘间休息时候,俄罗斯美女也申请了医疗暂停来治疗,中国姑娘的胜利理所当然。

值得一提的是,央视五套这次展现了“独到远见”——为了直播郑洁的比赛,他们临时更改了原本要直播的NBA老鹰VS火箭的比赛,结果川妹子也没有辜负大家的关注,以6∶1、6∶3连下两盘轻取对手。

一路美丽风景

来到澳网四强的坐标点,郑洁坦言自己赛前并未如此奢想。

赛前,带着第35位的世界排名,以及无缘种子席位的尴尬,如今,光环笼罩一身。郑洁回头一望,原来墨尔本的旅途竟然这样美丽。“太不可思议了,一开始,我没想到进到前四。但随着比赛的进行,我把压力转化为动力,一场一场地赢下来。”

要看到,除了郑洁本身的努力,上佳的签运也是她能够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四强的因素。她所在的女单4/4区没有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没有大小威,没有兹沃娜列娃和库兹涅佐娃,排名最靠前的是扬科维奇和萨芬娜,但是前者在第三轮被邦达连科淘汰,后者则在1/4决赛中面对基里连科时伤退。

有可能打遭遇战的对手在还没有碰面之前都宣告出局,郑洁自己却非常争气地一路前行。提到本赛季的目标时,郑洁表示是时候刷新了,“年初是想先进前30,这样子的话在一些大赛中就可以排到种子选手了,对于抽签和比赛都有利于走得更远一些。但是现在可能会调整一下目标”。

郑洁有两个老公?

淡定,再淡定。再度创造历史后,郑洁其实一直在努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上一个大满贯四强,是在2008年温网。两次巅峰体验,郑洁体味到了差别,“这次要更平静一些,没有上次温网那么激动。”相比上一次“稀里糊涂不知道怎么就做到了”的奇迹,这次在墨尔本,显然郑洁有了更充分的准备,“今年借鉴了去年的经验,身体训练占了很重要的部分,体能训练起了重要帮助”。

赛后新闻发布会,气氛显得很轻松,有记者问郑洁有关“老公教练”的问题,郑洁如实说自己有两个教练,一个是丈夫张宇,还有一个教练来自美国,外教主要负责训练发球和体能。也许是因为现场太吵了,有一个记者没有听清楚,“我想问问,你是说你有两个‘丈夫’吗?”话音一落,换来一阵哄笑。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