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WTA主席:中国金花屡创佳绩 是中国伟大成就

2010年01月27日10:3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选手郑洁李娜在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连战连捷,她们在WTA的排名也将肯定创历史新高。

索尼爱立信WTA巡回赛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斯黛西·阿拉斯特2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子邮件采访时表示,李娜和郑洁在澳网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这一成就不仅属于这两个伟大的运动员,同时也是中国这个人口最多的国家体育事业发展的一个伟大成就。

在本届澳网中,李娜、郑洁双双闯入八强的成绩已令人吃惊。26日的一场四分之一决赛,郑洁直落两盘淘汰俄罗斯选手基里连科晋级半决赛,又一次创造了中国选手澳网的最佳成绩。

据WTA相关人士介绍,根据WTA的积分规则,下周即将公布的WTA单打世界排名,李娜将再次实现排名突破,刷新中国选手的历史最高排名。晋级澳网八强的成绩已经确保李娜单打排名将攀升至世界第12或第13位,这将打破由她和郑洁此前共同保持的中国选手WTA单打世界排名第15位的最高纪录。如果李娜在27日的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能够击败大威、闯进澳网半决赛的话,那么她将成为第一位跻身WTA前10的中国运动员。不过,假如郑洁能够在澳网中一直走下去,那么她将在澳网之后成为刷新中国球员在世界女网最高排名的球员。

斯黛西·阿拉斯特分析说,在中国政府的全力支持和多媒体平台的推广下,过去十年内网球运动在中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中国对网球感兴趣的人群正在快速增长,数以百万计的球迷还亲自参与到其中。

她透露,WTA今年将继续在中国推动网球运动的发展,大力推广网球在数字媒体领域的传播,进一步实现网球的商业拓展。单从数字领域的发展来说,中国的手机用户和网络用户比世界其他所有地区都多,WTA在中国的发展前景令人看好。李娜和郑洁在今年澳网中的骄人表现,将令女子网球在中国的发展获得进一步的提速。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