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兴奋奥巴马贴心:他竟然知道我手指骨折

2010年01月27日07:53东方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终于可以和很多美国人炫耀:我见到了奥巴马,我喜欢他抑扬顿挫的演讲,喜欢他坚毅的眼神,喜欢他浑身散发出的能量……还有他的幽默感,他在演讲中还不忘跟约翰逊开玩笑。他居然知道我的手指骨折。……我希望,明年来这里的还是我们。”

东方早报记者 张婧

奥巴马(右)从科比手中接过1号球衣

全世界都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是虔诚的篮球迷,关于篮球,不论大事小事,他都能如数家珍。当地时间周一,借着湖人到华盛顿与奇才比赛的机会,奥巴马发出了邀请,在白宫接见了卫冕冠军,还接受了一件印有1号号码的湖人球衣。

根据洛杉矶媒体的描述,现场的气氛友好祥和,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微笑。在演讲中,奥巴马说自己对科比带伤上阵的壮举相当佩服,“我当然认识科比·布莱恩特,他是我见过的最具竞争力的球员之一。如果我(像科比一样)手指受伤的话,那么我恐怕在早上连起床都成问题。”

相比科比,禅师杰克逊更让奥巴马激动,“见到菲尔·杰克逊教练我觉得特别兴奋,他可是禅师,获得过10次NBA总冠军的。其实我有点想看看在公牛时候获得的那6个总冠军戒指。”奥巴马是芝加哥人,而公牛自然也是他最喜欢的球队,但遗憾的是禅师并没有将那六枚总冠军戒指带来。

显然,奥巴马的魅力征服了科比,湖人当家球星说受到总统接见是自己期待已久的,“这不是我第一次造访白宫,但我从来没有这么开心地与一位公牛球迷见面。我终于可以和很多美国人炫耀:我见到了奥巴马,我喜欢他抑扬顿挫的演讲,喜欢他坚毅的眼神,喜欢他浑身散发出的能量……还有他的幽默感,他在演讲中还不忘跟约翰逊开玩笑。他居然知道我的手指骨折,和我握手时,他用力很轻,生怕碰到我受伤的手指,他太仔细了。我妻子和两个女儿也来到了这里,跟我一起享受这一荣耀的时刻。我希望,明年来这里的还是我们。”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