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郑洁单飞有得也有失 网管中心称暂无奖励计划

2010年01月27日02:51新京报孙海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中国金花在墨尔本的出色表现仍在继续。在2比0战胜基里连科后,郑洁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澳网女单4强,也追平了自己在大满贯中的最佳单打战绩。“我知道我能做到,所以不像上一次进4强时,好长时间都不知道怎么做到的。”再进大满贯4强,郑洁已然平静了许多,半决赛中等待她的是持外卡参赛的比利时人海宁。

在萨芬娜上轮退赛后,郑洁的晋级之路已经很平坦了。在之前与基里连科5次交手中,郑洁4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昨天的1/4决赛,基里连科对郑洁的底线防守没有任何办法。首盘6比1取胜后,郑洁在第2盘小遇抵挡,自己的发球也曾一度0比40落后,不过这都未能改变比赛进程,郑洁最终以6比1、6比3晋级4强。

对基里连科来说,尽管未能再进一步,但转为职业球员后,大满贯8强已经是其最佳战绩了。比赛前一天是基里连科23岁的生日,组委会也给俄罗斯人送上了大蛋糕。“郑洁的移动太好了,而且还能在跑动中打出制胜球。她处在这样的状态实在是太难对付了。”基里连科说。

“我喜欢这里的一切,我的第一个大满贯双打冠军就是在这片场地拿到的。”郑洁赛后表示罗德·拉维尔球场一向能给她带来好运,“对我来说,这是神奇的一刻。能进4强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还是有一点点紧张。”打进半决赛后,郑洁将增加900个积分,扣除去年的280分,郑洁目前的即时积分已经达到了2260分,下周的排名也可确保重回前20位。

前瞻

接下来享受与海宁的比赛

郑洁将迎来第50场大满贯单打正赛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持外卡进入到大满贯4强的球员此前只有两人,分别是2008年温网的郑洁和去年在美网夺冠的小克。现在,这个队伍中又增加了一人,在战胜佩特洛娃后,海宁成为这一纪录的第三人。而明天的半决赛,海宁就将对阵郑洁,这是一场两个小个子女人之间的较量。而能和自己的偶像比赛,郑洁的第一感觉就是“享受比赛”。

“她是一个很强大的球员,对我来说是个极大的挑战。我想半决赛应该好好享受这场对决,尽我最大的能力去打出高水平的比赛。”对于大满贯4强,郑洁多了些熟悉的感觉,“上一次在温布尔顿打小威,当时就觉得自己不够自信,还没有那种必胜的信念。所以这一次我希望能在和海宁的半决赛中找到这种信心和赢球的信念,表现得更充分一些。”

“这只是海宁复出后的第2站比赛,她的表现已经非常好了。”郑洁称海宁的身体和心理都很强大,比赛一定会很艰苦。“不过能跟她打比赛我已经很高兴了,她是我喜欢的球员。就算我输了也没什么,我只是想打好自己的网球。”

而对海宁来说,复出不到一个月,澳网4强的成绩足够满足了。“我希望能在墨尔本多待上几天,所以我一直在用心比赛,我做到了。”

账单

郑洁单飞有得也有失

澳网奖金已达37万美元,但网管中心暂无奖励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在赢下5场后,排名确保进入前20的郑洁笑着说可以适当更改下目标了。此外,单双打双线作战也让郑洁本届澳网的奖金已经达到了37万美元,接近上赛季全年的单打奖金。

郑洁在2008年排名一度上升至第15位,不过上赛季末已经下滑至第35位,这也让郑洁将赛季初的目标设定为打进前30位。“这样在一些大赛里能列为种子,不至于前两轮都碰上高排位球员。”不过澳网打进4强后,郑洁的排名已经重回前20了,“现在看来我需要重新设定目标了,”郑洁笑着表示,不过她也坦言目前并没有具体的目标,“其实中国网球从我们这一代开始就不断在突破了,虽然无法跟美国、俄罗斯队相比,但比起我们以前的成绩已经是很大的进步了。”

4强的成绩也给郑洁带来了丰厚奖金,算上女双打进第3轮,郑洁在本届澳网的奖金已经达到了41万澳元(合37万美元)。在2009赛季,郑洁单赛季的单打奖金总和不过38万美元。

按照网管中心此前的规定,在大满贯取得突破的球员,以及排名进入前20的球员都将获得一定数额的奖励,大满贯4强的奖励大概在20万左右。不过记者昨天致电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后者解释称那是在北京奥运会周期内的政策,目前中心和队员实施的是新的培养模式,中心也暂无奖励计划。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