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澳网第九日综述:郑洁再创纪录 纳豆因伤退赛

2010年01月26日20: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2010年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日结束第九个比赛日的争夺。随着男女四分之一决赛的陆续展开,墨尔本赛场上也掀起了开赛以来的第一个大高潮。中国金花郑洁两盘横扫俄罗斯姑娘基里连科杀进四强,又一次创造了中国网球的诸多纪录,而在男单赛场上,纳达尔VS穆雷这场焦点对决最终以纳达尔因伤退赛草草收尾,让人感到分外遗憾。

女单:郑洁再创纪录

今日最受球迷关注的一场比赛毫无疑问是郑洁迎战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的四分之一决赛。结果在2008年杀进过温网四强的郑洁再次给中国球迷制造了惊险,她直落两盘以6-1和6-3横扫之前已经连续淘汰了莎拉波娃和萨芬娜的对手,创造了中国网球在澳网赛中的最佳成绩纪录。在蛰伏一年半的时间之后,这位小个子四川姑娘再次震惊了世界网坛。

郑洁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比利时天后海宁,后者延续了自己复出以来的强劲势头,面对之前将自己的同胞克里斯特尔斯打得仅拿下一局的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海宁再次展现了自己当年世界第一的风采,最终直落两盘以7-6(3)和7-5力克对手,继2006年之后再次杀进澳网的四强。海宁与郑洁这场半决赛届时也必然吸引全世界球迷的目光。

男单:西里奇创纪录 纳达尔退赛

纳达尔VS穆雷本来是本次澳网开赛以来最引人注目的一场较量,本场比赛的前两盘的质量没有让球迷失望,双方的争夺十分激烈,穆雷凭借首盘比赛中的两次关键破发以及第二盘抢7局中的精彩发挥取得总比分2比0的领先。进入第三盘之后,纳达尔再次受到膝盖伤势的影响,不得不中途退赛,这场焦点对话以一个出人意料的方式草草收场。

克罗地亚小将西里奇延续自己的神奇步伐,继上轮比赛经过五盘苦战击败2009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之后,今日他有以相同的方式击败了另一位美网冠军得主罗迪克,职业生涯第一次杀进大满贯赛事的四强。穆雷将和西里奇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去年克罗地亚小将曾在美网将穆雷打得找不着北,这场半决赛也是英国天才的复仇之战。

另外,在女双赛场上还上演了一场非常精彩的较量,中国金花晏紫与美国选手马泰克的跨国组合面对前赛会冠军得主威廉姆斯姐妹打得十分顽强,最终在经过三盘苦战之后,晏紫组合以4-6、6-4和4-6惜败,遗憾无缘四强。(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