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细数纳达尔大赛伤退史 膝盖成斗牛士永远的痛

2010年01月26日20: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卫冕冠军纳达尔在与英国名将穆雷的交锋中以3-6和6-7(2)先丢两盘又在第三盘0-3落后的局面下因为膝盖的伤势无奈退赛,遗憾无缘半决赛。这已经不是纳达尔第一次因为伤病的原因缺席如此重量级别的赛事,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伤病似乎总是伴随着辉煌定期出现的——

2005年,年满19岁的纳达尔成为瑞典选手维兰德尔后第一个在法网处子秀中就夺冠的选手,这也为他赢得了年终参加上海大师杯赛的资格。然而2005赛季末到来的时候,首度登陆上海大师杯的纳达尔却因脚伤而突然宣布退出,一场比赛都没打就匆匆离开了上海。

2006纳达尔作因为左脚脚趾退出了清奈公开赛。2007年,纳达尔尽管没有再明显的伤病,但是频繁的参赛和自身的技术打法还是让他从年初澳网开始就被伤病缠绕,特别是膝盖的伤势,对于他的影响非常大。在法网夺冠之后,他在年底的美网和马德里大师赛等比赛中表现十分惨淡。

2008年,纳达尔达到职业生涯的巅峰,取得了法网和温网的冠军以及北京奥运会的男单金牌,但是到了年底,纳达尔的膝盖再次成为他心中的痛——因为右膝肌腱发炎,纳达尔不得不连续退出了上海大师杯和随后的戴维斯杯决赛,使得自己的2008年没有取得一个完美的结局。

2009年,纳达尔在澳网赢得首个硬地大满贯冠军,不过在随后的法网比赛中,纳达尔再次遭遇到膝盖伤势的影响,不仅在第四轮就被索德林击败导致法网五连冠的梦想破灭,还因此连累到了随后的温网赛事。复出之后纳达尔没有能够取得一个冠军,到了年底的伦敦大师杯时,纳达尔的腰部又出现了问题,最终不得不以一个四连败结束2009赛季。

进入新赛季之后,纳达尔先是在阿布扎比表演赛中复仇索德林获得冠军,随后的多哈赛中,他奋力杀进了决赛,并在与达维登科交锋时拿到过赛点,就当人们期待他在本次澳网赛中重展雄风时,纳达尔再次倒在了伤病的阴霾中——今日与穆雷比赛的第三盘刚刚打了1局,纳达尔就不得不请求了医疗暂停,让理疗师进场对自己的右膝进行治疗,看上去他很有可能又要远离赛场一段时间。(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