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于嘉音频:老鹰为火箭天敌 骑士夺冠希望不大

2010年01月26日17: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火箭主场负于老鹰遭遇主场两连败,球队名次也跌出西部前八,而休斯敦在新年到来之后屡遭败仗的原因到底何在?而卫冕冠军湖人最近的日子也不好过,甚至媒体还爆出了球队更衣室产生矛盾的消息,这是否会对他们的卫冕造成消极影响?随着交易截止日的逐渐临近,NBA各支球队又会做出什么样的决定?今日,腾讯体育带着这些问题采访了央视著名体育解说员于嘉,以下为采访实录。

火箭输球原因何在?

“我觉得火箭面对老鹰这样的球队必输无疑,目前火箭队的阵容需要跑动和传球来攻击对手的软肋,而老鹰是一支换防速度极快,体力极其充沛的球队,从这一角度出发,老鹰已经成为火箭本赛季的天敌,休斯敦主场输球不足为奇。”

老鹰冲击东部决赛?

“从目前情况看,老鹰闯入季后赛应该不成问题。相比于上赛季,老鹰从六人轮换变成了九人轮换,阵容更加趋向合理,而球队主教练伍德森的指挥能力也不可小视。因此,我认为虽然老鹰队本赛季冲击东部决赛存在一定难度,但是他们突破季后赛第二轮应该相比上赛季更加轻松。他们是一支年龄结构非常合理的球队,而且防守策略的选择也非常正确。在今天的比赛中,他们对布鲁克斯的防守就非常成功,而正是因为这些原因,他们才能够位居东部前列。”

更衣室问题阻碍湖人卫冕?

“目前整个湖人队被各种各样的伤病所困扰,而且更为重要的是,他们是唯一的卫冕冠军。赛季经历这些起伏之后,球员的心态难免发生变化,即使是科比也会出现不冷静的时候。但是归根结底,他们是一支非常成熟的球队,因此湖人在全明星赛前后的调整将决定他们本赛季的走势。从个人角度讲,我仍然认为湖人是西部最强的球队,他们能够在三月初让一切回归正轨。”

哪些大牌球员将被交易?

“目前球员市场上的潜在大牌球员很多,诸如麦蒂波什、伊戈达拉以及巴特勒等等,但是,交易是你情我愿的事情。然而,球队必须根据自己的实际状况来进行交易,诸如火箭,他们送走麦蒂能否为自己换回合适的球员;另外,他们是现在送走麦蒂还是留到今年夏天呢?这些都是老板们应该考虑的问题。无论是哪支球队的老板都会考虑自身球队的状况来进行交易,而不是盲目地看到大牌球星就下手。”

骑士夺冠几成可能?

“我认为骑士夺冠的希望不是很大,因为众所周知的一个原因就是他们从未获得一次总冠军,有一句话说道:永远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在NBA中并不常常是实力最强的球队获得总冠军。从目前情况看,湖人和凯尔特人已经成为骑士夺冠路上最大的敌人,而他们能否就此机会证明自己是一支卓越的球队,这也被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如果骑士能够在季后赛中战胜那些来势汹汹的敌人,那么他们获得总冠军的希望就大一些;如果他们面对这些敌人仍然找不到很好的解决方法,一切就很难说了。”

骑士的王者之气从何而来?

“我认为,他们的王者之气来自于他们取胜的场次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强援的加盟并没有让骑士停止前进的脚步,反而他们很好地解决了球员磨合的问题,取得了更多场次的胜利。但是,常规赛与季后赛毕竟存在很大差别,上赛季骑士的常规赛战绩也曾给我们希望,但是他们却最终倒在了魔术的脚下。因此,我认为球迷们应该静观其变,换一种心态去看待常规赛,等到季后赛的时候一切都会有个结果。”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