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杜兆才直言中国田径诸多瓶颈 十措施备战伦敦

2010年01月26日15:49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1月26日电(记者 李旭 李磊)2010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今天在京召开,田径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发言中指出了中国田径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以及田径项目改革思路、主要措施。

杜兆才指出,中国田径目前存在的问题包括:田径在北京奥运会上一金未得,国际竞争力弱、金牌贡献率不高;项目内部结构不平衡,“流星现象”和单兵作战的现象长期困扰着备战工作,人种论等畏难情绪较甚;田径大众健身的科学性不强,田径场馆利用率低,产业开发只有几个亮点,尚未形成有效的资源市场。

根据以上存在的问题,田管中心制定了新时期田径运动的发展战略:以奥运会统领竞技体育,以竞技体育带动群众体育,以大型群体活动、明星运动员和品牌赛事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发展。

备战伦敦奥运会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完成好伦敦奥运会的任务,田管中心采取了10个方面的具体措施。

(一)冷静分析面临的形势,选准突破口,确定冲金的重点项目和重点人。

(二)组建强有力的国家队,强化队伍管理工作,打造尖刀部队。要把有限的几个重点小项和屈指可数的十几个重点运动员打造成尖刀,在国际田坛抢占一席之地。

(三)狠抓队风建设,凝练精气神,打造田径项目的“队魂”。

(四)创建全国田径单项奥林匹克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

(五)制定科学、严谨的备战方案,细化备战过程,加强对备战过程的监管和评估。

(六)坚持科学的大运动量训练的原则。

(七)搭建国际交流平台,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了解和学习国际先进的训练理念和方法、手段;重点项目成立内教组和外教组,形成以外促内、内外竞争、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格局;国家队以国际赛事为主,提高国际比赛的实战能力。

(八)充分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组建以重点省市体育局和国家体育总局相关司局领导组成的领导小组。集全国的意志、智慧和资源,强化队伍管理与保障工作,上下同欲,合力攻坚。

(九)改革竞赛制度,利用全运会的杠杆作用,打造重点项目集团优势。

(十)采取严厉措施,坚决反对兴奋剂。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