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体“娱” > 正文

张湘祥借齐秦演唱会求婚 为见伊人每月奔波

2010年01月26日14:54金陵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退役之后,奥运冠军张湘祥除了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很少出现在公众面前。昨天,不是在电视上,不是在赛场边,张湘祥出现在了南京的街头,与众多人擦肩而过。延续着一贯的体贴与温柔,张湘祥陪着即将迈入结婚礼堂的女友,来到本报报社旁的一座大型超市购物,没想被本报记者撞了个正着,亲眼见证了奥运冠军的甜蜜恋情。

“现在经常在全国各地奔走,不过南京倒是经常来,就是每次呆的时间不长。”即将要成为“南京女婿”的张湘祥,显然已经将南京也当成了自己的家,只要身为空姐的女友一回家,张湘祥立刻现身南京,成为形影不离的护花使者。更是让齐秦的南京演唱会,成为自己定下终身的见证。

不时耳语引人注意

昨天,记者遇见张湘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左右。当记者走向位于龙蟠中路的本报报社大楼的时候,一个十分熟悉的身影吸引了记者的眼球。一身黑色的装束,时尚但不张扬的打扮,结实的身材,虽然相当低调也毫无巨星的架子,但是张湘祥的出现还是让记者一眼就认了出来。

而他身旁的漂亮女子,正是他已经求婚成功的南京籍女友。女友亲密地挽着张湘祥的手臂,经过本报报社,穿过斑马线,走向了一旁的大型超市。

当时,旁边的行人很多,虽然亲密的两人引起了路人的一些关注,但是大家并没有将这对低调的情侣与奥运冠军联系起来,于是就这么与奥运冠军擦肩而过。而张湘祥与女友也落了个清静,享受了自己的二人世界。

当步入超市之后,两人开始熟练地选起自己需要的东西。不时轻声耳语的两人,甚是甜蜜。于是,不忍心打扰两人甜蜜时光的记者,并没有上前与张湘祥交流。不过,当记者路过其身边的时候,帅气的张湘祥似乎留意到了记者,对视的同时给了记者一个标志性的腼腆微笑。

一个月来了南京多次

大约二十分钟过后,张湘祥与女友带着超市的“战利品”离开了超市。而记者也在稍晚的时候拨通了张湘祥的电话。起初,这个腼腆的大男孩还与记者打着“太极拳”,否认自己在南京。而当记者表明下午的偶遇时,张湘祥笑了。

“确实,我们去超市买了些东西。你当时怎么没有跟我打招呼呢。”张湘祥似乎埋怨起记者。不过对于这两位情侣来说,甜蜜的时刻总是短暂的。“我现在已经不在南京了,赶往其他地方了。”张湘祥告诉记者。

像这样短暂的相聚,对于两位情侣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每次,她回国和我的相聚匆忙且短暂,但是我们都是那么的开心。我不能呆在一个地方很长时间,所以都是来来回回地跑南京。”因为女友空姐的职业,而自己又身在北京,两人总是聚少离多。

“上海机场的等待和你每次走后的凄凉,上海-南京,南京-上海动车中的来来回回,我们在陌生的城市拖着行李,穿梭在嘈杂人群中,寻找目标的时候去体验生活的真实。”在博客中,这位曾经异常腼腆的大男孩,为了爱,不再沉默。

为了陪女友回家与家人团聚,张湘祥更是曾经在北京机场被大雪困扰,遭遇停飞的经历。但这一切都没有阻挡两人相聚的念头。

为了可以同自己心爱的人自由地走在大街小巷,光明正大地出现在各种场合,张湘祥作出了很多努力。

齐秦演唱会定下终身

两位小情侣间来来回回匆忙的相聚,不仅仅记者耳有所闻,就连张湘祥的好友,著名歌手齐秦也是一路目睹着过来的。

在去年的齐秦南京演唱会上,张湘祥也出现了,身边坐着的就是自己温柔漂亮的女友。听闻记者当时也在现场,张湘祥同记者聊了起来。“我同齐秦是好朋友,他的演唱会我在天津的时候看过一次,这次正好有机会,就带着她一起过去看看了。”

听起来理所当然的回答,但是在这背后,却是异常浪漫的故事。2009的圣诞夜,南京刮着大风,出行也变成有些困难的一件事。“带着她和家人在她的家乡一同听齐秦的演唱会。这是我们第一次这么自然的贴近生活,贴近大家!我感到了一种幸福!”对于这一举动,张湘祥称为是,“一向不太浪漫的我,还是做了一件和别人不一样的浪漫!”

为了好友的到来,齐秦特地在演唱会现场,向全体歌迷介绍了两位情侣,但却忽略掉了一个重要的细节。

一枚钻戒,没有浮华的场面,没有太多的言语,只有一颗最真的心和一双最深情的眼神。“我希望你是和我共度一生的人!我为你轻轻的戴上这枚钻戒,一个深情的拥抱和甜蜜一吻!这是我们的约定。我也会为约定的背后承担起一个温馨而幸福的家。”这是张湘祥对女友的承诺,而他也将好友的演唱会,作为自己与女友爱的见证,向女友求婚成功。

“带着我们的爱一起去旅行!”这也成了张湘祥的承诺。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