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郑洁将拼海宁不留遗憾 做好两点方能挤掉天后

2010年01月26日14:4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率先结束的两场女单1/4决赛中,刚刚复出的比利时名将海宁和中国金花郑洁分别以2比0击败俄罗斯红粉佩特洛娃和基里连科,双双杀进四强。这样在半决赛中,郑洁将与海宁争夺决赛的资格。

当川妹子遇上这位七个大满贯冠军得主以及前世界第一,胜算有几成?我们先从两人的交战记录来看。郑洁与海宁此前只有过一次交手,那是在05年的罗杰斯杯赛中。当时远未成熟的郑洁以2比6,4比6输掉了比赛,这在两盘输掉的比赛中并不是一个难看的比分。当然,海宁在那一年北美硬地的状态也不算好,一个冠军都未获得。

从两人晋级的道路来看,应该说,都比较艰难。郑洁前三轮都是在先输掉了一盘的情况下才逆转的,第四轮对阵A•邦达连科尽管是两盘,也是苦战。只有1/4决赛对阵基里连科时算轻松过关。而海宁似乎更为艰难,除了第一场对阵比利时同胞菲利普肯斯算是顺利过关以外,其他几场都一场比一场纠结:与德娃对阵时两盘比赛都被对手拿到盘点:与克雷巴诺娃的比赛,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第二盘曾经1比3落后;与另外一位同胞小将维克梅耶尔的比赛,在第二盘输了个1比6;与老对手佩特洛娃的半决赛,也是两盘惊险过关,不过好歹算控制住了场面。

不过,这些惊险的比赛,不但说明不了海宁的状态差,反而更能验证这样一个事实:即便在自己刚刚复出,状态不是最好的时候,海宁也能够凭借在关键球上的果断处理,来赢得一场又一场看似接近的比赛,这也正是这位网球女皇与其他WTA选手之间的差距。如果想要战胜海宁,郑洁必须在关键分上敢于下手,而且最好不好给对手第三盘的机会,因为随着比赛的深入,海宁那坚强的神经会显得越来越可怕。

虽然说郑洁战胜对手的可能性很小,但海宁毕竟是人不是神,如果她的发球出现问题,而郑洁一直保持底线的稳定状态的话,还是有可能获得胜利的。当然,这样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现在的郑洁已经不是以前的郑洁了。如果是以前,也许抱着跟高手学习的态度去打这场比赛似乎足够了,但这可是大满贯的半决赛,相信川妹子也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去赢得比赛。从海宁方面来说,这两场她的发球状态明显有所提升,比起与德娃那场比赛一局里面发4个双误时情况好了不少。只要她的双误不太离谱,底线依然不出过多的问题,哪怕是失误稍多,比赛还是会控制在她的轨道上。

不管怎么说,我们都希望郑洁能够拿出全力,拼出自己的风采,努力去实现这微乎其微的胜利几率。哪怕是输掉比赛,也能给我们呈现出一场精彩的对决。(夏梓行)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