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小罗含泪致歉米兰球迷 另一天王已与主帅决裂

2010年01月26日12: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罗含泪致歉米兰球迷 另一天王已与主帅决裂

小罗空有一身武功却不得施展

腾讯体育讯 人们不会忘记08年5月4日的那场米兰德比,因扎吉进球,AC米兰2-1击败国米。于是当因扎吉在2010年1月24日那个寒冷夜晚的下半场出现在场边时,仅仅做了几个踢腿动作,全场米兰球迷便爆发出雷鸣般的欢呼声,这份礼遇是亨特拉尔无法企及的。连天空台的解说员都不禁笑道:“皮波一会就要上了!”但谁也没有想到,因扎吉的热身竟然整整活动了45分钟。

米兰媒体找到了穆里尼奥,请他谈谈对因扎吉的评价,穆里尼奥称赞因扎吉是一个能让他感到恐惧的球员。而当米兰媒体将同样的提问交给莱昂纳多时,莱昂纳多却选择了默然。比赛结束后,因扎吉面无表情地走回了更衣室,甚至没有回应记者的招呼。

因扎吉的伤心和莱昂纳多的逃避并不能阻止米兰媒体的批评,25日发表的《米兰体育报》发表标题为《为什么不用因扎吉换下哭泣的小罗?》的文章,德比战比赛结束后小罗含泪来到圣西罗南看台向米兰球迷致歉,连点球都没罚进,巴西天王心已碎。《米兰体育报》还提出了个猜想:“如果最后时刻在亨特拉尔位置上小角度抽射的是因扎吉,那么比赛结果会怎样?冠军走势会怎样?”

《米兰体育报》首先充分肯定了小罗在最近几个月为球队所做出的贡献,承认正是小罗的状态回升与进球、助攻,帮助AC米兰在本场比赛开始前重新有资格追求联赛冠军。

对于小罗在本场比赛中没有带领球队取得胜利,《米兰体育报》认为有两点原因,首先是麦孔、西奥、塞萨尔对小罗太过熟悉,熟悉到小罗辫子里有几根头发他们都知道,熟悉到小罗的假动作根本欺骗不了巴西后卫,也欺骗不了巴西门将塞萨尔。

小罗没能发挥出作用的另一个原因来自球队整体战术,《米兰体育报》认为莱昂纳多在本场比赛的战术安排值得商榷,为了对抗国米从中场两个边路的快速进攻,安布罗西尼被赋予了主防的任务,使得AC米兰直接放弃了前腰区域,这种情况从整体效果观察,竟与国米前腰斯内德被罚下后完全一致。由于没有前腰,AC米兰只能从两个边路进行突破传中,以求寻找中路的博列洛,而小罗面对的是麦孔,以及麦孔身后的卢西奥,两名巴西后卫防小罗既熟悉且拿手。

《米兰体育报》认为米兰德比除了拼战术,更需要拼心理,既然小罗无法在两名巴西后卫面前占得便宜,为何不给因扎吉机会呢?卢西奥在面对多明戈斯时就完全跟不上对方的脚步,而麦孔的防区距离因扎吉习惯出现的区域根本就不是同一地带。《米兰体育报》不禁惋惜:“如果是因扎吉完成亨特拉尔的那脚抽射,比赛还会是这个结果吗?”

当年安切洛蒂也在大部分时间让因扎吉担任替补,但在米兰德比这样的比赛中因扎吉还是会得到重用的,所以才有08年5月4日因扎吉在米兰德比的进球。如今因扎吉在联赛和米兰德比中已完全没有出场机会,所能上场的赛事仅限于意大利杯赛,因扎吉在杯赛上进球后拒绝庆祝的那一幕,也许正是一种无声的抗议。(寒江)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