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体能优势有望助郑洁晋级决赛 机会好过08温网

2010年01月26日13: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在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8强赛中,中国天后郑洁以6-1和6-3轻松战胜俄罗斯球员基里连科,再度晋级大满贯四强。下一轮,郑洁虽然将面对前网坛天后海宁,但刚刚复出的海宁也面临着很多难题,特别是体能明显未能恢复,因此这一次郑洁迎来了更好的晋级决赛的机会。

在赢下与5号种子德门蒂耶娃的比赛后,海宁就直言比赛强度太大让她身体未能恢复。而第三场比赛海宁对阵克雷巴诺娃的比赛中就险些因体能问题翻船,随后她每场比赛结束都会被问及体能问题,而每次的答案也都一样,“我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恢复。”

相比之下,郑洁经过冬训体能储备充分,前三场打满全部打满三盘,中间还穿插了女双的比赛,但在比赛中却丝毫看不到疲惫的影响,快送跑动中的回球更是经常让对手无可奈何。如果郑洁能够利用体能和快速的跑到与海宁周旋,特别是如果场面被动但能够将比赛拖入第三盘,那么随着比赛的深入海宁的体力也将会面临更大挑战,或许郑洁也就会赢来更大的机会。

另外,相比于状态正盛的小威,现在的海宁还处在调整期。今天的比赛,海宁一发成功率仅有45%,全场41次非受迫性失误,特别是她在关键时刻的双误险些葬送了领先优势。可见,海宁除了体能问题外,关键球的稳定性,以及自信心也都还没有恢复。

反观郑洁,今天无论是对手的医疗暂停还是澳洲国庆日不断出现的飞机,都没有对她产生任何影响,心态相当平稳。不断提高的反手也让她正反手位置更加均衡,没有明显弱点。

半决赛,郑洁只要利用扎实的底线技术和快速移动的脚步,在底线与海宁展开周旋,等待海宁失误,就有机会赢得天后对决,续写澳网的神话。

(xuniek)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