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海宁:进四强超过预期 复出夺冠也是我的梦想

2010年01月26日12: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2010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第9比赛日的争夺。在中心球场进行的首场女单1/4决赛中,复出的比利时天后海宁继续高歌猛进,她以7-6(3)和7-5战胜赛会19号种子、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顺利晋级澳网女单四强。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海宁坦言没想到自己能进四强,现在她要向冠军发起冲击。

Q:你给这场比赛的“海宁”打几分?

海宁:这肯定不是我的最佳比赛,两天前才打了夜场比赛,今天却在墨尔本的正午出战,我有点找不到之前的节奏。今天是我第一次在澳洲的阳光下打球,前几轮我的比赛几乎都被安排在夜晚,即使是日场,也是多云天。

Q:没有打第三盘有多重要?

海宁:最重要的是我赢得了比赛,如果我能用两盘做到这点,那是最好的。前几天的比赛消耗了我很多体力,今天没有在赛场上待太久,让我很满意。

Q:来参加澳网时你的预期目标是什么?

海宁:我很好奇事情会怎样发展,当我拿到签表,我知道比赛将很艰苦。每一场比赛都是我的目标,所以我不会想到我能进入四强。

Q:现在你是否相信自己能再次控制关键分?

海宁:现在的情况比布里斯班赛时好多了,前几天我都做得很好,我想这是最重要的事情吧。在你不能打出自己最佳状态时,能在困难时刻打出漂亮得分,这才是最关键的。

Q:吉姆(克里斯特尔斯)在美网的神奇表现是不是让你对重演这一幕充满信心?

海宁:并非如此,我很钦佩她所做到的,但我们碰到的对手个性不同、球风不同,所以很难比较。当然她做到那一点很伟大,我也渴望实现这样的梦想。

Q:你上次在澳网比赛时惨败给了莎拉波娃,是否是那场失败让你下定决心退役的?

海宁:我在那之前就有这个念头。输给莎拉波娃只是肯定了我的这一想法。当时我心中有一种声音对自己说,我应该离开了,因为当时我需要做点别的事情,呼吸一下没有网球的空气,用另外的事情证明自己。澳网输给莎拉波娃以及之后迈阿密输给小威从另一方面让我明白我必须离开了。

Q:现在还有这种声音吗?

海宁:这种声音对我来说,是积极的。(杨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