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郑洁仅战胜过5位top10 相比一姐李娜尚存不足

2010年01月26日12: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第9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在一场女单1/4决赛焦点战中,中国金花郑洁以总比分2-0战胜俄红粉基里连科,继2008年温网之后职业生涯第二次挺进大满贯四强。虽然郑洁先后成为打进温网、澳网四强的“金花第一人”,不过她在对阵现任top10战绩上,和李娜仍有不少差距。

对阵现任top10,“中国一姐”李娜均有胜绩。对小威,李娜在2008年斯图加特保时捷大奖赛首轮上2-1获胜;对萨芬娜,李娜在05年埃斯托利尔红土赛半决赛和07年澳网第三轮上,两次直落两盘晋级;对库兹涅佐娃,李娜是在06年温网第三轮和北京奥运会上取得胜利;对沃兹尼亚奇,李娜继今年悉尼国际赛首轮后,又在这次澳网第四轮获胜;对德门蒂耶娃的那场胜利则发生在2007年悉尼过赛16强战上;对大威,李娜则在北京奥运会1/4决赛上获胜;对阿扎伦卡,李娜已经连续在两场三盘大战中获胜,分别是在2008年黄金海岸赛冠军争夺战以及2009年东京赛1/4决赛上;对好友扬科维奇,李娜更是在04年广州公开赛、05年多伦多赛、07年印第安维尔斯赛以及08年多哈赛上取得四胜战绩;对兹沃娜列娃,李娜在06年多哈赛、07年印第安维尔斯赛以及09年迈阿密赛三次赢球;对阵拉德万斯卡,李娜则是在去年的蒙特利尔赛上2-1拿下。

反观郑洁除了和NO.5俄罗斯“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从没交过手外,已经和top10中另外九位打过照面,只可惜战绩不甚理想。对NO.1小威,四连败;对NO.3库兹涅佐娃,从2006年多哈到2009年中网,郑洁已经是五连败;对NO.6大威,郑洁输掉了2004年迈阿密赛上两人唯一的一次遭遇战;对阵NO.9兹沃娜列娃,郑洁在2008年广网上0-2败北,这也是她们二人此前的唯一一次交锋。

郑洁战胜过的现任top10中只有NO.2萨芬娜、NO.4沃兹尼亚奇、NO.7阿扎伦卡、NO.8扬科维奇、NO.10拉德万斯卡。对萨芬娜,在经历了四连败之后郑洁终于在去年洛杉矶赛16强战中以2-1赢得胜利;对沃兹尼亚奇,郑洁倒是颇有心得的取得了两连胜。对阿扎伦卡,郑洁1胜2负,金花取得的那场胜利却要追溯到2006年艾斯特利尔赛上,当时郑洁的世界排名还比对手高呢。对阵扬科维奇,郑洁也只是1胜4负,在2005年中网上取得一次胜利;对阵拉德万斯卡,郑洁在2007年迈阿密赛、2008年迪拜赛两连败之后,终于在北京奥运会上2-0“复仇”。可见李娜对现任top10均取得过胜利,而且她和现任top10中交手总次数也比郑洁来的更多。(CC)

郑洁 李娜

NO.1 小威 0胜4败 1胜3负

NO.2 萨芬娜 1胜4败 2胜2负

NO.3 库兹涅佐娃 0胜5败 2胜6负

NO.4 沃兹尼亚奇 2胜0败 2胜1负

NO.5 德门蒂耶娃 0胜0败 1胜3负

NO.6 大威 0胜1败 1胜0负

NO.7 阿扎伦卡 1胜2败 2胜0负

NO.8 扬科维奇 1胜4败 4胜3负

NO.9 兹沃娜列娃 0胜1败 3胜3负

NO.10 拉德万斯卡 1胜2败 1胜2负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