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澳网金花集团表现亮眼 排名和奖金一样都不少

2010年01月26日11:29今日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早报讯 球迷们也许都已经习惯了,在大满贯的赛程中,前一周主要关注中国金花的动向,无论是单打还是双打,她们每前进一步,都牵动着球迷的情绪。而由于排名和实力上的差距,通常过了第一周,中国金花之旅就已基本结束,于是球迷们开始将注意力转向大牌球星之间的强强对抗。这样,熊掌与鱼都能兼得。

不过今年的澳网,球迷们显然有点忙不过来了,赛程已经进入了第二周,这边强手对抗战况激烈,那边中国金花依然高歌猛进。昨天,李娜又战胜了赛会4号种子沃兹尼亚奇,紧随郑洁之后,挺进女单8强。

球迷们在欣赏大牌之间“高手对话”的同时,也牵挂着两位金花晋级之路的每一步。那么多的比赛,一双眼睛根本不够看,真是矛盾并快乐着。

她不是一个人

李娜郑洁携手澳网八强

□本报记者 曹林波 综述

金花“集团军” 表现最突出

中国金花在大满贯比赛中,一直都会给球迷们带来惊喜。

李娜曾在2006年的温网和去年的美网两次闯进大满贯的1/4决赛,而郑洁更有在2008年温网杀进半决赛的美好回忆。但这次在墨尔本公园球场,澳网决出的女单八强,其中有两位金花,这绝对是一项新的纪录。

打至八强还能遇到同胞,以往这样的情况只有在俄罗斯“红粉军团”、大小威姐妹和比利时双姝之中才会出现。

如今,中国金花位于女子网球的高手之列,俨然结束了单打独斗的局面,而是以集团军的形式出现。在本届澳网的赛场上,比起俄罗斯“红粉军团”中领军人物莎娃、库娃、芬妹等人的早早离开,比利时双姝只剩下一位,大小威姐妹状态不佳。中国金花已经成为了最有突出表现的“集团军”。

金花们的胜利也让世界网坛更加关注中国网球的发展:郑洁、李娜拥有越来越多的国外球迷跟随支持,采访金花的外国记者越来越多,她们俩都已经是主新闻发布厅的常客,甚至还会有老外记者询问她们“中国男子网球选手正在干什么?”的问题,换了从前,这样的待遇简直是难以想象的。

不过接下来,金花还将面临挑战,在八进四的淘汰赛中,郑洁将面对俄罗斯的基里连科,而李娜的对手更加强大,将是“暴力网球”的代表大威廉姆斯。等待金花的,无疑是两场恶战。

排名和奖金 一样都不少

李娜曾经在赢下了澳网第一轮比赛时放出豪言,今年要进入世界排名的前十位。可就在几天之后,这已经不是遥远的奢望,很快将成为现实。澳网八强将让她在世界排名上达到中国选手从未有过的高度。

根据WTA积分排名规则,由于李娜去年没有参加澳网,本次参赛的积分将是净赚,来到八强后她的积分增加了500分,临时排名已经到第12位。由于排名第10的斯托瑟已经止步16强,李娜与她的积分仅差124分,如果后面的比赛李娜能够继续保持胜利,很有希望打进TOP10。而即使下一轮李娜负于大威,而积分排名与她相差无几的其他对手都获胜,她下周的排名至少也能停留在第14位。无论如何,李娜都会打破了郑洁此前创造的金花最高世界排名第15位的纪录。

不过中国一姐的野心并不只是前十,昨天她就口气坚决地表示:“绝不是要去TOP10里逛一圈,而是要力求停留在这个高度。”

另外,闯入8强的成绩,让李娜和郑洁的奖金收入也创下了纪录。四场胜利让李娜至少能得到20万澳元(约18.18万美元)的奖金,如果她能够再进一步,奖金收入将达到40万澳元。要知道,李娜去年整个一年的总奖金收入才64.6085万美元;仅用了不到1个月的时间,李娜就赚到了去年全年收入的1/3左右。

另外,郑洁虽然在昨天的女双第3轮比赛中输给了曾经的搭档晏紫,但是她双线作战的奖金收入,比专注于单打比赛的李娜还要更多。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