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海宁坐拥“人和”优势 女版费德勒现耀眼绝技

2010年01月26日10: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海宁坐拥”人和”优势 女版费德勒现耀眼绝技

海宁华丽的单臂反手回球堪称女子网坛一绝。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2010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第9比赛日的争夺。在中心球场进行的首场女单1/4决赛中,复出的比利时天后海宁继续高歌猛进,她以7-6(3)和7-5战胜赛会19号种子、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顺利晋级澳网女单四强。比赛中,拥有“人和”优势的海宁频频展现自己的独门绝技,在墨尔本的阳光下用耀眼的进攻击退了强敌。

古语有云: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复出的海宁在墨尔本不仅得到了观众的支持,更是屡获裁判的青睐。今天与佩娃一战,虽然海宁在澳网前的布里斯班赛上刚刚战胜过对手,但佩娃此前血洗海宁同胞小克的情景,还是让人对海宁的前景颇为担心。

比赛开始后,海宁虽然能够轻松保住自己发球局,但却错失了对手首局双误送出的机会。第3局时,裁判有意无意帮了海宁一把。此前刚刚鹰眼挑战失败的佩特洛娃,对海宁的一记回球是否出界虽有异议,却不敢挑战。然而从之后的慢镜头回放来看,海宁的回球的确有少许出界,海宁也因此获得了整场比赛的首个破发点。佩娃此后奋力挽救颓势,逆转拿到了局点。可裁判们却再次与佩娃作对,海宁的明显出界球竟逃过了司线和主裁的眼睛,心生怨气的佩娃只能寻求鹰眼帮助,才艰难保下了此局。一局球出现两次不利于佩娃的判罚,俄罗斯猛女在局间休息时,向主裁伸出两个手指,以示抗议。尽管佩娃逃过了这一劫,但心情大乱的她在第5局连续发出双误,最终让海宁率先破发。

得到裁判眷顾还不足以让海宁赢得比赛,顽强的佩娃两盘球都和海宁僵持到了最后,比利时天后终于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让对手心服口服。首盘抢七最后一球,海宁的单臂反手与对手展开反拍大战,两人都已被对方拉出场外,但最后海宁依靠更为刁钻的回球角度拿下了这记关键分。赛后现场记者伍德布里奇也称赞海宁为“女版费德勒”。次盘海宁开局被对手两次破发,一度以0-3落后。随后比利时天后慢慢回追,并将比分反超为6-5,在对手非保不可的第12局,海宁用一记强势的正手斜线制胜分拿到赛点,佩娃在重压之下最终回球出界,将海宁送入四强。

当然海宁在这场比赛中并非完美无瑕,首盘的一发成功率一度仅为30%,而次盘开局失误连连的表现都证明着前世界第一重返巅峰状态还需时日,不过能够在复出后的首个大满贯就打入四强,海宁的神奇足以比拟去年在美网夺冠的同胞小克。(杨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