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上海外援被大妈追星 加盟是因姚明亲自打电话

2010年01月26日09:17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虎年,本命年,我的年”

“一来到这里,看到好多与老虎有关的东西,我马上又想起来了!我知道,这是我的年!我有红外套,我最喜欢红色,好多东西都挑这个颜色。”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冯笑

塞勒非常感谢姚明。曾经只是奥古斯塔校队的成员,但姚明的一通电话让他的篮球生涯发生了转变,“最开始是主教练华德打电话给我的经纪人,然后经纪人又打电话给我,后来教练也打给了我,最后就是姚明亲自打来了电话。”

一连几通电话,塞勒下了决心要来上海试试,而现在他会用“幸运”来形容这次大胆的尝试,“球队就像一个大家庭,能够遇上这些有天赋的球员,还有那么好的教练,本身就是一种运气。”当初在奥古斯塔,塞勒就已经是校园内的大人物。走到哪里大家都认识他,而这个引人注目的大个子从来不会摆架子。见了谁都是咧开嘴说一句“Hi!”如今来到中国,塞勒则是入乡随俗,打招呼变成了“你好”、“再见”还有自己的绰号“大G”,难怪在上海球迷中人气极高。

“他很好玩的,总是乐呵呵的!”源深保龄球馆的阿姨端着塞勒签过名的球瓶,嘴上说自己最欣赏阿巴斯。可上海队主场战胜山东后,仗着地理位置的优势,她拦住了准备上大巴的塞勒合了张影,这会儿照片就贴在保龄球馆门口,“他没到我们这里来打过球。可真要来,我估计鞋子、袜子都不够他穿,他那个脚还不跟船一样!”

那天,球馆阿姨不是唯一一个幸运球迷。事实上,只要拿着相机冲到塞勒面前,他都愿意积极配合拍照或是签名,基本上算是有求必应。可采访当天,他却拒绝了我们的拍摄要求。“这样,来一张!”身旁的同事向塞勒比划了一个手指点着酒窝的动作。之前征战东北赛场,他曾在机场秀过一把,可现在的塞勒学聪明了。“你这照片是要做什么?”一听是上报纸的,他立马摇摇头,右手一挥,“不,不,不……”可紧接着被劝了两句,他又有些松口,“要不过会儿再看看……让我好好想想!”

不是因为犹豫不决,而是塞勒很少这么直截了当地拒绝,更不愿意强人所难。初到上海队,他最想要的球衣号码是21号。这是他大学期间使用的背号,因为马刺队球星、塞勒的偶像蒂姆·邓肯也穿21号。可在上海队,这个号码跟随王立刚多年,塞勒便不再多说什么,“我问过他你穿多久了,他说有几年了,那我想就算了。”

渐渐适应与孤独为伴

不难想象,好脾气的塞勒在队里的朋友不会少,关系最好的是在酒店住对门的“大Z”——阿巴斯。去客场比赛,两人会结伴到驻地周围转转,这两个身高过2米的巨人走在路上很是拉风。仔细想想,塞勒身边的朋友多数都像他那样,身材迷你的倒也不是没有。倚靠在单人床上,他拨弄着手里的黑莓,和远在美国的爸爸发消息,“他问我在干嘛呢!我说我忙着采访……嗯!黑莓真是我的好朋友!”

说完,塞勒又往床上靠靠,一只手撑着脑袋瞄了眼电视。画面刚好在播上海对阵东莞的售票信息,塞勒看不懂中文,但却被画面吸引,好奇地问了句:“我们的比赛?”

队里的人都说塞勒很有语言天分,学中文又快又标准。虽说生长在美国,可他对中国文化并不陌生。一提起农历新年,他很快就能反应出那是在2月14日,当然这其中有一大部分原因在于,这意味着节日中他能捞到几天休息的日子。大过年的,一个人在公寓里或许会有点寂寞,可塞勒并不介意,毕竟孤独的圣诞节都经历过了,其他也就无所谓了。“圣诞那天,我眼睛一睁,发现自己是在酒店房间里。四周黑洞洞的,那感觉真有点难以置信。想想过去,一家人聚在一起,还有充满惊喜的礼物……”没有家人在身边,塞勒说去年的圣诞他过得很简单,就是多给自己买了几双球鞋罢了。

加盟玛吉斯之后,塞勒的家人其实来过上海,只是不在圣诞假期。新赛季揭幕战,他爸爸、妈妈还有弟弟来到源深主场助阵,一家三口在贵宾席一亮相,后排的观众立马“识相”,“哦,这肯定是那个大块头一家门!”那是塞勒第一次代表上海队征战CBA,多数观众还说不出他的名字。如今,大家都知道这个身背33号的外籍球员在上海队篮下扮演着重要角色,而此时“大宝贝”已经取代了“大块头”这个称呼。

他们说加油,我能听懂

1986年出生的塞勒按照生肖来算属虎,那么即将到来的新年就是他的本命年。一提虎年这个话题,已经哈欠连天的塞勒一下子就来劲了,“哦!我知道,这是我的年!”

塞勒对中餐很有好感,在美国的时候也常去吃。偶然间在中餐馆里发现了生肖年份的介绍,他便牢牢记住自己属虎。时间久了,塞勒也没放在心上,“可一来到这里,看到好多与老虎有关的东西,我马上又想起来了!”中国人在本命年偏爱红色的东西。尽管没有红袜子、红腰带,可塞勒一点都不用担心,“没事,我有红外套,我最喜欢红色,好多东西都挑这个颜色。”

一个星期不是比赛就是训练,偶尔还要出征客场,搬进公寓有段时间了,塞勒说住在周围的邻居他都不熟,除了他们家楼上的老乡兼队友约翰·卢卡斯。倒是小区的保安和他混熟了,见面总是要热情地打招呼。“他们说的最多的就是加油,我能听懂,加油!”重复了一遍,他的发音果然是字正腔圆。

除了住宅小区,塞勒和源深的保安也是老朋友了。每次离开主场上球队大巴,他都要和门口的保安一一击掌。上周五击败山东,塞勒特别兴奋,一路拍着工作人员的手掌,可一位保安大叔却把手缩到了背后。“哦!Come on!”大叔经不住大块头略有些撒娇的表情,把手从背后挪到了身前,塞勒满意地握了一下,跑跳着上了车。一脸茫然的大叔看着月色下那个巨大的背影,感叹了句,“格外国宁的手哪能嘎大?”

未来那一半 歌手里面找

农历新年恰好与情人节同一天,对塞勒来说,这两个节日都没什么太大的意义,因为现阶段他还没有女朋友。

一连用了四个“someone”来形容自己理想中的女友,“我要找个有个性、和我谈得来、有点小幽默而且充满自信的女孩。”听得出来,塞勒还在寻找这样一位好姑娘。

既然如此,闲聊的时候就和他玩了个与爱情有关的小游戏:“Marry/Kill/Deal”。在美国这是年轻人泡吧、杀时间的小把戏。圈定一个范围,可以把不同的人物各自对位,Marry就是想要婚嫁的对象,Deal则是有点小暧昧的情人,Kill可是相当凶残,若是将谁选在这个位置,那就意味着对他恨之入骨,希望他从此在世界上消失。

单纯的塞勒说他从来也没玩过这个,所以花了点时间稍稍解释了一番,但游戏开始后,难题才真正开始。因为热爱音乐,给塞勒圈定的选择范围是所有女歌手,头一个挑选结婚对象就花了他好长时间。“哎呀,要结婚的……哎呦,这漂亮的女歌手太多了……嗯,我可要找一个不光有相貌的……”嘟囔了半天,塞勒还是犹豫不决,大手掌拖着脑袋,终于憋出来一句,“那就阿丽西娅·凯斯吧!”

情人的选项还算顺利,塞勒很快就选择了流行天后玛利亚·凯丽。最难的留到最后,关于“Kill”的对象,心慈手软的大G根本下不了手。原本约定在采访结束后作出选择,但最终塞勒还是没有给出自己的答案,“实在没人,我下不了狠心呐!”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