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技术欠缺成落败关键 止步首轮难掩刘崧亮点

2010年01月26日01: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凌晨,刘崧在09-10赛季世界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中2-5不敌“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止步首轮。双方实力悬殊,刘崧不论是在技术还是心理上都难以和罗伯逊相对抗,不过刘崧也展示出了自己的亮点。

在2003年的世青赛决赛中,罗伯逊以11-5大胜刘崧。此役过后,罗伯逊获得参加世界斯诺克排名赛的资格,刘崧也受到了国际斯诺克界的关注。事到如今,二者的境地截然不同,罗伯逊已经四次问鼎巡回赛的冠军,和丁俊晖齐名成为最成功的非英籍选手,而刘崧依然要参加资格赛。

本场比赛就可以看出二者技术上的差距。第三局中,双方在防守大战时罗伯逊出现两次失误,但刘崧都没有抓住进攻良机,丧失领先比分的机会。第六局出现了同样的问题。刘崧在对手出现第一次失误时虽然将比分超出,但进攻并不流畅,以至于自己出现了失误,被对手逆转,不仅没有扳平比分,还让对手率先拿到赛点。

刘崧虽然常年征战资格赛,但正赛的经验毕竟不足,心理承受能力还有待加强。第七局是罗伯逊的胜赛局,但刘崧在自己有非常好的进攻机会的情况下接连出现失误,眼睁睁看着对手晋级下一轮。

差距固然存在,但刘崧在本场比赛中仍有可圈可点的地方。在对手先赢一局的情况下,刘崧在第二局并没有打得畏手畏脚,而是顽强的将比分扳平。进入第四局时,罗伯逊以2-1领先,如果再赢一局刘崧的处境将更加艰难。但是,刘崧在罗伯逊开球之后就敢于尝试远台进攻,分别打出单杆40分和35分之后,上半场与对手打成平局,只可惜下半场一局未得。如果刘崧能保持上半场的水准和心态,最终的结果还真的很难说。

刘崧的本届威尔士公开赛之旅就此终结,但能够在时隔27个月之后再次进入排名赛正赛,并且还有不错的表现,对刘崧的本赛季下半程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激励。(雪建)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