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正文

经济回暖推动高尔夫会籍热销 观澜湖感受增长

2010年01月25日23: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寒冬已至,但经济转暖迹象却日益明显。2010年元旦三天假期各地消费“狂购”持续火爆,显示出内地居民旺盛的消费能力。据统计,元旦期间不仅北上广深商业销售额增长均是两位数,素来被称为“购物天堂”的香港更是热闹非凡,仅元旦一天,参团赴港澳旅游人数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5%,其中60%是“扫货族”。专家认为,消费已经超过外贸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第二大动力,而随着2010年有关刺激消费政策的延续,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或将进一步提升。

与商场的旺盛消费相比,国内高尔夫球场的“热度”也丝毫不差。据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消息,从2009年下半年起,随着经济回升日益明显,打球人数也日益增加。在2009年11月第55届高尔夫世界杯比赛结束之后,打球人数和会籍销售均再次达到高峰。12月份的打球人数超过5万人次,1月份的打球人数估计还会更高。

2009年12月1日,借助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举办,观澜湖会籍价格迎市上涨,升值潜力凸显,从而激发了会籍购买热潮,2009年最后一月,观澜湖会籍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30%,销售势头喜人。

在日本,高尔夫会籍价格一直作为经济数据被有关方面收集,他们认为这个数据与股票市场具有联动性。经常情况下,会籍价格的变动滞后于日经指数两到三个月。高尔夫会籍热销成为经济回暖迹象的体现之一。近年来,中国国内尤其是珠三角高尔夫会籍的热销,或也可视为经济恢复的表现之一。早在2009年12月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就决定将扩大居民消费确立为2010年经济工作重点,拉动内需、刺激消费成为2010年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2009年前三季度,中国GDP增长达7.7%。同时,进出口总额、采购经理人指数、用电量、企业信心指数等数据,都正释放出经济回暖的有力信号。

据专家分析,与国外高尔夫会籍相比,国内的高尔夫会籍热销主因,一是经济回暖,商务活动日益频繁,高尔夫作为“商业语言”正受到更多企业的欢迎,尤其在珠三角地区,近年来高尔夫人群日益增加。2009年胡润研究院在上海发布的《中国千万富豪生活方式和品牌倾向报告》显示,享受更长的假期是当今富豪生活方式的一个巨大变化,而观澜湖是最受青睐的全国高尔夫球场。这表明,以顶级私人会所制管理的观澜湖提供的休闲和商务交流平台在高端商务人群中备受欢迎。其次,收入提高后,健康投资成为消费主流。刚刚购买了观澜湖会籍的特许钻石会员许先生就表示,两年前他由于工作压力太大,经常生病。下半年市场有转机,生意好起来后,他开始与朋友打高尔夫球,“这个投资是很值得的,身体好了,精神状态好了,才能够更好地工作!”第三,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已经开始全面进入休闲时代,以高尔夫为代表的综合休闲成为越来越多都市人选择的生活方式。

此外,培养子女和投资也是不少财富精英购买高尔夫会籍的原因之一。2009年10月,高尔夫运动重回奥动项目后,不少国内家庭开始培养子女学习高尔夫运动。由于类似观澜湖这样的会员制球会会籍提供配偶卡和子女卡,并且有全球一流的高球学院,因此,不少家长都愿意与子女同享高球乐。2009年下半年以来,观澜湖的几大高球学院、青少年夏令营接受高尔夫学习和训练的小高球手数量不断增加。

目前,不少经济学家对2010年的经济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全球经济在2009年收缩1.1%之后,2010年将增长3.1%。在主要新兴经济体中,中国经济2010年将增长9.0%;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经济研究所所长裴长洪认为,如果2010年外部情况继续好转,国内政策继续保持2009年的支持力度,2010年的出口贸易增幅有望接近15%,恢复到2008年的水平。

由于高尔夫球场是稀缺性资源,在市场需求居高不下的情况下,高尔夫球场紧俏已经开始触动精英阶层的神经,不少购买会籍的人也把会籍当成投资理财产品。在当前股票、楼市、黄金或外汇均有较大波动性的情况下,性价比高的高尔夫球会会籍倒成了市场热销的稳定理财产品。在经济持续好转的情况下,业界认为,2010年国内的高尔夫球会籍将更抢手。2009年底高球入奥的影响将在2010年更集中爆发出来。2010年的会籍销售,随着国内经济回暖,预计将比2009年有较高增长。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