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希望打进世界前十不是去逛一下就出来

2010年01月25日20:4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墨尔本1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高鹏)中国女网“一姐”李娜25日闯入澳网女单八强后,实现跻身世界排名十的目标指日可待。不过,这位金花强调,她希望能稳定在世界前十之列,而不是“去逛一下就出来”。

当天,李娜直落两盘击败了赛会4号种子、去年美网女单亚军沃兹尼亚齐。首盘比赛中李娜一度以2:4落后,但最终逆转以6:4先拔头筹。次盘双方状态均有所起伏,从第二局开始连续7局竟然无人能保住发球局。关键时刻李娜率先稳住阵脚,她在第九局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定格为6:3。

“你觉得你今天为何比沃兹尼亚齐发挥更好?”有外国记者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问。

“为啥?可能因为我吃的是中餐吧。”李娜的幽默回答引得在场记者哄堂大笑。

玩笑归玩笑,随后李娜认真回答:“其实是因为比赛中我攻击性很强,上周在悉尼我跟她交过手,打得很艰苦。我知道只要我给了她机会,自己就可能输球,所以我力争打好每一球,不给她任何机会。”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李娜的主动得分为21次,远远高于对手的3次。不过,李娜全场的非受迫性失误高达34次,也比对手多了12次。这也印证了网球比赛进攻性强往往意味着失误多的规律。

接下来,李娜将与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争夺一个女单半决赛的席位。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李娜曾以两个7:5爆冷击败过大威。

“我已经记不太清楚了,因为那已是一年半多前的事情,”对于那场比赛,李娜轻描淡写地说道,“我不喜欢总想着上一次交手时发生了什么,我更愿意向前看。”

面对外国记者“和威廉姆斯姐妹交手时是不是会感到害怕”的提问,李娜又“秀”了一把幽默:“我知道跟她们比赛总是很艰苦,不过我必须先打败了维纳斯(大威廉姆斯),才有可能去碰塞雷娜(小威廉姆斯),所以我现在不会想塞雷娜,我的脑子里只有维纳斯。”

与大威一役不仅将决定李娜能否第一次闯入大满贯赛四强,更关系到她能否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至前十。对于这一历史性突破,现世界排名第17位的李娜说:”我希望打进前十不是说去逛一下就出来了,而是希望能稳定在前十。”

郑洁昨天打进八强对你是激励更多还是压力更多呢?”发布会快结束时,一名中国记者的问题让之前一直面带轻松笑容的李娜立马变得严肃起来,她用略带不满的口吻说:“我觉得我们运动员之间的关系都挺好的,你们媒体为什么老是比来比去呢?”她停顿了一会,又说:“球是自己打的,别人赢球跟你是没有关系的。就像是大小威之间,就算她们是姐妹,有血缘关系,但是一个赢得冠军,对另一个来说也没什么关系。”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