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15连胜休伊特 强势挺进八强将战老冤家

2010年01月25日18: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三盘横扫休伊特 强势挺进八强将战冤家

本场比赛,费德勒没有给休伊特什么机会(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2010赛季首个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8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四轮的焦点之战中,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三盘以6-2、6-3和6-4横扫22号种子澳洲“野兔”休伊特,强势挺进八强,这场比赛也是费德勒对休伊特的连续第15场胜利。1/4决赛,费德勒将对阵最近对自己已经两连胜的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

首轮遭遇了对手的顽强抵抗之后,瑞士天王之后两轮的比赛可谓顺风顺水,豪取澳网50胜的同时连续第九次杀进了澳网的16强。今天他将遭遇老对手、前世界第一休伊特,尽管费德勒面对休伊特已经是14连胜,而且自2004年澳网以来就再也没有输给过对手,但随着最近一年休伊特的强势崛起,这次又是在澳洲本土作战,墨尔本的观众必定会给费德勒制造不小的麻烦,费天王想要取得15连胜恐怕并非易事。

首盘比赛,费德勒率先发球,结果他轻松以两记ACE保发。第2局,休伊特同样用两记ACE还以颜色。第4局,费德勒网前截击下网,休伊特得以以love game保发,双方战成2-2。第6局,费德勒手握两个破发点,结果他浪费了一个之后还是成功破掉了休伊特的发球局,随后送出love game保发,领先5-2。第8局双方陷入苦战,费德勒网前高压失误浪费了第三个破发点兼盘末点,还好最终仍然成功破掉了休伊特非保不可的一局,6-2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第1局,费德勒用一记漂亮的反手直线轻松保发。随后休伊特送出love game保发成功。第4局,费德勒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之后终于将第3个破发点成功兑现,随后又是轻松保发,4-1领先。第6局,费德勒再次挥霍了一个破发点,休伊特成功保住发球局,4-2。第7局,费德勒用一记ACE轻松保发,2-5落后的休伊特再次面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虽然休伊特成功保住了这一局,但费德勒紧接着就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前四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第5局,费德勒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休伊特首先依靠滚网运气球先挽救一个,随后又用强劲的发球挽回第二个,最终成功保住了发球局。第7局,费德勒反手穿越成功再次拿到两个破发点,这次他没有再浪费机会,成功破掉了休伊特的发球局,4-3领先。第8局,休伊特首次迎来破发点,虽然浪费一个,最终还是成功破掉了费德勒的发球局,将比分扳为4-4平。第9局,费德勒再次破发得手,5-4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结果他在挽救了三个破点之后才艰难保发,6-4拿下第三盘,从而以总比分3-0横扫休伊特,强势挺进八强。

1/4决赛,费德勒将对阵近来状态颇佳的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后者在今天的比赛中大战五盘才艰难击败了西班牙的沃达斯科。(BigFour)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