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网友PK:德尔波特罗是否不过昙花一现?

2010年01月25日17: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网友PK:德尔波特罗是否不过昙花一现?

这次澳网提前出局让德尔波特罗陷入质疑中

腾讯体育讯 在澳网第四轮输给克罗地亚后起之秀西里奇之后,舆论之中隐隐有了质疑德尔波特罗会不会仅仅是昙花一现的声音。的确,在去年美网赢得冠军之后,阿根廷小将最近三个月的表现与人们的期望确实存在距离,但是仅仅就说这位集多项优势于一身的天才最终会沦为一颗流星,未免显得太过武断了。

如德尔波特罗自己所说,美网夺冠耗费了他太多的精力,他自己也不知道需要多久时间才能完全调整过来。实际上,美网之后德尔波特罗的身体状况一直堪忧,这也是他在日本站,上海大师赛以及巴黎大师赛都表现不佳的原因,不过即便如此,阿根廷小将也在年终的伦敦大师杯中杀进了决赛,其竞争力绝对不容低估。本次澳网赛上,德尔波特罗继续受到身体因素的制约,在每一轮比赛都打得比较艰苦,当他进入第四轮之后,体能上已经是强弩之末,面对生力军西里奇,最终输球也不算让人意外的结果。

但是我们必须看到,一旦德尔波特罗的身体恢复到最佳,他的竞争力绝对可以迅速回到男子网坛的巅峰水平。这位小将相比穆雷和德约科维奇等青年才俊没有任何落于下风的地方,相反,他还是多个方面超越了同辈对手——

德尔波特罗的身高达到了1米98,通常这个身高的选手都会拥有暴力发球和相当强悍的底线技术功底,德尔波特罗也不例外。更重要的是,德尔波特罗还不仅仅是卡洛维奇或者伊斯内尔这样单纯的大炮,他的发球不仅力量足,而且线路非常丰富,是一般对手难以比拟的。此外,德尔波特罗的正手也很有特点,他的高位击球是很多选手的噩梦,在这个环节上,德尔波特罗和西里奇一样应该是巡回赛场上的翘楚。发球和正手——正是德尔波特罗征战巡回赛场的两个最重要武器。

其次,德尔波特罗的风格非常全面,这一点他和瑞士天王费德勒是最为接近的。在如今的TOP5选手中,纳达尔和穆雷都是靠防守起家,德约科维奇攻守平衡但是缺乏足够的体能作为保证,经常在五盘大战中功亏一篑。而德尔波特罗如果没有伤病的影响,他既可以打出酣畅淋漓的进攻性网球,也可以和对方充分在底线展开周旋拉锯战,配合上出色的脚步和网前截击,德尔波特罗在技术风格上没有任何明显的漏洞,这是他超出穆雷和纳达尔一截的地方。

最后,德尔波特罗的优势还在于他在各种场地类型上均衡的战斗力,这一点他继承了同胞纳尔班迪安的特点。德尔波特罗第一次引起注意自然是那个神奇的四连冠,而这四个冠军的分布非常合理——两个硬地两个泥地,从中可以看出他在任何赛场上具备了称雄的实力。相比之下,纳达尔的红土实力要远远超出硬地,而穆雷进入泥地之后就变得好像不会打球,德尔波特罗相比这些同样具有球王基因的选手可以说占据了上风,这样一位天纵奇才又怎么会是一颗昙花一现的流星呢?(禁区灵狐)

加载中...

我有话说,点击进入辩论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