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伯明翰创惊人纪录 3个月15场不败比肩曼联

2010年01月25日15:49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习记者南楠报道 客场2比1啃下硬骨头埃弗顿,伯明翰昂首挺进足总杯第五轮。杨家诚接手后,伯明翰已经在各项赛事中保持了15场不败,最后一次输球已是3个月前客场1比3负于阿森纳的事了。

虽然本赛季战绩不佳,距降级区仅有3分之差,但埃弗顿并非板上刀俎,切尔西、阿森纳都无法在太妃糖身上尝到甜头。然而,面对近期战绩彪炳,成绩稳步上扬的伯明翰,莫耶斯也只能甘拜下风。埃弗顿开场仅7分钟就城门失守,贝尼特斯为伯明翰打开了胜利之门。半场结束前,势头凶猛的伯明翰又打出一串精彩的攻击波,拉尔森和麦克法登配合,后者妙传,苏格兰中场巴里·弗格森插上,左脚将球抽入网内。伯明翰众将欢庆进球的身影后,是霍华德无奈的神情。12月的最佳教练麦克利什也对弟子们的表现称道不已,“这是一个令人惊叹的45分钟,两个球的优势确保了我们的胜利。巴里的进球堪称经典,说不定这将是本赛季的最佳进球。”

落后的埃弗顿在易边后发起了潮水般的反击,莫耶斯接连的换人收到了效果,奥斯曼接皮纳尔的传球扳回一分。然而,本赛季联赛仅失19球的伯明翰再次展示了他们的防守功力,成功地在古迪逊球场全身而退。

进入一月以来,伯明翰依然保持了12月的强势,主场差点吃掉曼联,足总杯连晋两级,杨家诚和麦克利什联手打造的虎狼之师正朝着进军欧洲赛场的目标稳步前进。然而,出色的战绩并没有使麦克利什头脑发热。在他看来,球队守强攻弱的现状急需得到解决。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伯明翰在21轮中只攻进了21个球,攻击力匮乏的现状亟待解决。日前,麦克利什以350万英磅的代价签下了维拉中场加德纳,以增加中场的厚度和变化。在杨家诚巨额资金的保证下,他的计划远不止如此,据《镜报》的消息,麦克利什已经向在利物浦郁郁寡欢的巴贝尔提出了第三次报价,希望能将荷兰前锋收入帐下。而比甲妖人约万诺维奇也与伯明翰联系了起来,杨家诚给予主力位置的许诺可能比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更具吸引力。

伯明翰出色的战绩不但刺激了球迷,也深深刺痛了俱乐部前任老板苏利文和高德的心,二人出售伯明翰不过3个月便斥巨资购买了西汉姆的巨额股份。外资横流的英超在经历曼联与利物浦式的外债阵痛的同时,本土资金也正在悄悄地寻觅东山再起的机会。先不理会西汉姆7年进欧冠的豪言壮语,伯明翰这个本不起眼的俱乐部却在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自己的目标迈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