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灰熊从此忘记艾弗森 教练:一切还得向前看

2010年01月25日15:24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潘谨勤1月24日报道 当灰熊主帅霍林斯再一次谈起艾弗森,他已经真正地将“答案”在灰熊的那段日子从孟菲斯割离。

在1月22日击败同样年轻的雷霆后,灰熊23胜19负,主场十连胜,距离西部前八只有半场的差距。这支球队赛季初1胜8负,因为艾弗森的加盟而又离去被推向风口浪尖,在赛季中段,终于找到了通向胜利之门的钥匙。

他们找回了自信,也有了直面艾弗森的勇气,然后,就是忘记。

球员>>不再嫉妒艾弗森

在费城,艾弗森又一次成为全明星首发,而他曾经呆过的灰熊,很有可能不会有一名球员出现在全明星正赛上。

这些特定时刻的差距,灰熊球员其实很清楚,赛季初,从艾弗森抵达孟菲斯的那一刻开始,他们就能感觉到生活有些不同了。整个孟菲斯都陶醉在拥有“答案”的喜悦之中,而在之前的生活中,这样的狂欢是不存在的。

“我能感觉到整个孟菲斯对阿伦·艾弗森的爱,人们总在谈论艾弗森,他们描绘出一幅幅美好的画面,”组织后卫迈克·康利说。他是2007年4号位新秀,但他来到孟菲斯的时候,整个城市只是用挑剔的目光看着他,而不是全身心地接纳。

这种落差很难让年轻球员保持平和的心态,孟菲斯球迷所描绘的美好画面,也许并不是球员所希望看到的,有点嫉妒心也在所难免。在艾弗森离开灰熊后,还和他保持联系的,只有扎克·兰多夫。

康利说:“显然,这些事情会让我们感到困惑,但整个球队要往前迈步,我能做的只是控制好自己的行为。人们说什么是他们自己的看法。他们能说他们希望看到什么,而我所能做的,就是继续在球场上努力,希望一切问题都得到解决。”

更让他们困惑的是,尽管艾弗森为灰熊打了三场比赛,但没有一次是在主场,即便如此,在“答案”离开后,孟菲斯球迷的沮丧和愤怒,仍然影响着球员。直到他们连续赢球,尤其是在主场十连胜之后,他们才真正放平心态。

“他(艾弗森)喜欢说出自己的想法,”康利说,他所指的是艾弗森代表灰熊打完国王后,明确指出对自己打替补的不满,“这样的事对我来说还是头一次……”

谈不上批评,只是灰熊终于明白,他们和艾弗森并不是一条船上的人,也不用再嫉妒他。

教练>> 一切还得向前看

艾弗森加盟灰熊以及离去,霍林斯并不是这幕剧本中的主角,灰熊老板海斯利才是。

海斯利的理想主义,在现实面前撞了一头大包。他并没有想到,这支灰熊除了引进艾弗森之外,还得到兰多夫;鲁迪·盖伊进入合同年,他渴望得到更多出手机会;O.J.梅奥也通过新秀赛季的出色表现,很有可能提前上位,和盖伊形成冲突,双方甚至在某场比赛中互相大吼;算上康利铆足了劲要证明自己……

其实,在艾弗森到来之前,灰熊已经是一团乱麻。“我们取得变化前的那段日子是最艰难的,大家有些隔阂,球队也有些不团结,处于崩溃的边缘,”康利说,“……我们并不知道自己的位置,这是最令人沮丧的位置,我们不知道做出怎样的选择。”

艾弗森的问题,是灰熊混乱的一部分,但只是因为“答案”的卓越人气,才让这原本很小的一部分被无限制放大。兰多夫说:“当时,我们之间完全没有化学反应,我们根本对彼此没有感觉。”

霍林斯很清楚,艾弗森离去并不代表灰熊就会走回正轨,1胜8负后,他们的确获得3连胜,但接下来6场他们2胜4负,而正是这段时间,兰多夫和球队逐渐有了化学反应。然后他们在12月和1月开始反弹,直到慢慢走向季后赛。

在美好的前景面前,艾弗森的问题已经不再让霍林斯手足无措了。

“一切都结束了,一切都说再见了,”霍林斯说,“我们现在想的就是下一场比赛,下一次训练。我们不再担忧谁不在了。他(艾弗森)只打了三场比赛,我们离那段日子已经很久了。艾弗森或许对球员有些影响,但这已经是过去了,结束了。”

一切都结束了,理想主义失败了———尽管双方都没有错。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