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势头生猛堪比08 下轮将检验其真实状态

2010年01月25日15: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第四轮比赛中,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延续自己上轮比赛的良好状态,最终直落三盘以6-1、6-2和7-5横扫实力不俗的波兰选手库波特,成功晋级八强。在摆脱了开局的慢热之后,德约科维奇正变得越来越出色,如此生猛的势头也让人想起了他最终夺冠的2008年,下轮比赛德约科维奇很可能将遭遇当年决赛的对手特松加,这将是对他真实状态的一次最好检验。

德约科维奇上赛季参加了近100场单打,这使得他的身心都感到非常疲惫,本次澳网之前他没有给自己安排任何正式比赛,在热身性质的库扬精英赛中,德约科维奇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先后不敌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和澳洲本土新星托米奇。在本次澳网的前两轮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的表现依然不是十分稳定,首轮比赛面对名不见经传的西班牙选手特拉弗尔,德约科维奇首盘比赛与对方战成5-5平之后才艰难拿下;第二轮面对瑞士选手齐乌迪内里,德约科维奇更是干脆丢掉首盘。

不过上轮横扫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的比赛让德约科维奇终于回到了正轨之中,他的状态在最近两场比赛中得到了极大提升,今日他的对手库波特尽管世界排名在80开外,不过从上个赛季开始已经表现出来相当惊人的进步势头,在去年贝尔格莱德的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就是在经过异常艰苦的鏖战之后才惊险击败对手的,这让今日的比赛再赛前看来并不会太过轻松。

不过德约科维奇滚烫的手感从比赛一开始就完全杀死了悬念,对手尽管拥有不错的发球和正手技术,但是在德约科维奇咄咄逼人的攻势面前只能步步失手,塞尔维亚天才开局后就利用自己强大的进攻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将比赛完全控制在自己的节奏中,如果不是在第三盘中期出现了短暂的注意力不够集中现象,今日的比赛也许还要结束得更快一些。

下轮比赛德约科维奇很可能将遭遇当年决赛的对手——法国人特松加,尽管当年德约科维奇通过击败对手的方式获得了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不过对方却在随后连续四次击败他完美复仇,德约科维奇直到去年的迈阿密大师赛时才终止了对对手的连败步伐,如果两人此番能够再度相遇,一场火花四溅的对决在所难免。德约科维奇目前表现出来的生猛状态到底是假象还是他真的为冲击冠军做好了准备,这场比赛之后就可见大致分晓。(禁区灵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